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记者被撞身亡案嫌犯已批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7日03:58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王鹏昊通讯员杨静)今年3月9日,一辆超载拉运煤矸石的大货车在北六环行驶时发生侧翻。路过的央视女记者和男青年曾庆香在解救被困人员时,不幸被驶来的车辆撞倒身亡。昨天,昌平检察院透露,违章超载引发六环路交通事故的肇事司机周某已被批准逮捕,而肇事车辆车主赵某也被批捕。

  3月9日,车主赵某在货车上装载30.16吨(车辆核定载重12.67吨)煤矸石后,与司机周某一起从门头沟运往顺义。出车前,周某在检查中发现货车左前轮轮胎老化,随时有爆胎可能,存在很大危险。周某将该情况告知车主赵某后,赵某却不以为然,要求周某继续开车上路。

  当晚10点,周某驾驶的货车由西向东在北六环行驶时,车轮爆胎,货车侧翻至道路中间的隔离带,车上所载煤矸石撒到对面的行车道上。此时,中央电视台记者刘薇驾车路过,因躲闪不及轧上煤矸石发生车辆侧翻。随后,男子刘某驾车行驶至事发地,发现前方200米处刘薇驾驶的车辆四脚朝天。同行的刘某妹夫曾庆香见车辆始终没有开门,担心司机出事,随即要求刘某将车停在路边,并下车将被困的刘薇救出。

  刘薇获救后,见另一辆夏利轿车因躲闪不及冲上煤堆,车辆失控后撞到护栏,刘薇和曾庆香便跑过去试图将被困司机救出。二人刚跑到车前时,一辆金杯车突然开到煤堆上失控撞到夏利轿车,并将刘薇、曾庆香撞倒。刘、曾二人当场死亡。后经事故责任认定,周某负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

  据检察院介绍,周某驾驶超载车辆上路行驶发生交通事故,未按规定设置警示标志,其过错行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是此事故发生的全部原因。

  同时,检察官审查发现,肇事车辆车主赵某在明知车辆有安全隐患的情况下,仍指使司机周某驾驶严重超载车辆行驶,也应追究刑事责任。

  ■相关

  刘薇获“优秀新闻工作者”称号

  据新华社电昨天,中宣部、中国记协、新闻战线“三项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在京举行刘薇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追授刘薇“全国优秀新闻工作者”荣誉称号,号召广大新闻工作者向刘薇同志学习。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央视记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