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洗碗女工被撞身亡捐献全身器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8日09:34  现代快报

  前天下午,在深圳龙华医院的重症监护室里,一位打工妇女在身后贡献了她身上的多个器官,成为深圳今年首例多器官捐献者。

  上班时被电动车撞倒

  她叫施秋满,今年才34岁,来自湖南益阳赫山区的一个小村庄,在龙华一个牛肉店做洗碗工多年了。厄运发生在3月15日,那天17时,施秋满从宿舍前往牛肉店上班,在途经布龙路与梅龙路交会的十字路口时,一辆改装过的三轮电动车闯红灯冲过来,车上装满回收的废品,车主是一对50来岁的夫妻。行走在斑马线上的施秋满被撞倒在地,在路上兜售汽车用品的小贩清楚地看见了发生的一幕。三轮车上的女士过去扶起躺在地上的施秋满,大概走了几十米以后,让施秋满坐在地上,然后她就跑了,连姓名都没有留下。施秋满自己一瘸一拐走到了牛肉店里,她还想去上班。

  脑部损伤严重不幸去世

  到牛肉店门口时,施秋满感到一阵晕眩,倒在地上了,牛肉店老板赶忙派车将她送到龙华医院。经医院医生检查发现,施秋满颅内损伤出血,要立即做开颅手术。当晚,龙华医院相关专家给施秋满完成了手术。但是,由于施秋满后脑着地的时候摔得太重,病情实在太重,在重症监护室抢救10余天后,她于前天去世。施秋满的丈夫何卫红从老家益阳赶到了医院料理后事。深圳市红十字会的器官捐献协调员彭宣祥劝说何卫红捐献其爱人的器官,这位老实巴交的湖南农民,连想都没想就答应了。

  在医院的走廊里,何卫红的亲戚还告诉记者,事发的第二天,牛肉店的伙计徐龙打110电话报过案,但至今没有任何结果。

  器官全部捐献,多位患者受益

  前天15时,施秋满被确诊脑死亡和呼吸停止之后,来自中华慈善医学会的专家们经家人同意捐献后摘取了多个器官。据了解,施秋满的心脏在前天下午就顺利移植给了一位来自上海的心脏病患者。而肾脏和肝脏也于前天晚上完成了移植,让多位病患者受惠。(据《深圳晚报》)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女工 捐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