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被错误羁押291天获赔3万元

  2003年5月,吉林九台市男子郭景昌被人指控其涉嫌盗窃车辆,郭在审问和指证之下认了罪,之后被羁押291天。郭获得取保候审后,已经一无所有的他靠捡破烂维持生活,为了证明自己的清白,郭每天去检察院找人讨说法,出示证据。今年3月22日,郭终于拿到赔偿金32589.09元。

  二道区人民检察院控申科王科长说,对于郭景昌的案件,区检察院多次向上级检察院请示,并根据郭本人的请求,依照国家赔偿法的相关规定作出赔偿。

  郭景昌此次赔偿要求提出时,正值国家赔偿法修改。按修改稿,像郭景昌这种被羁押最终没有被起诉的情况列入赔偿之列。

  检察院多次研究决定,撤销2005年的刑事确认书,并按国家相关规定给予赔偿。据《新文化报》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错误 羁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