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孩闹市举牌欲与亡友冥婚 网友边同情边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31日01:23  金羊网-新快报
女孩闹市举牌欲与亡友冥婚网友边同情边质疑
  一名穿着年轻时尚的美女,举着一个纸牌站在街边,并称男友已经丧生于地震中,她决定与男友完成冥婚。

女孩闹市举牌欲与亡友冥婚网友边同情边质疑
女子坚称没有炒作,虽然父母都不赞同,但还是想继续冥婚。

  清明将近,近日,一位名叫糖糖的姑娘,在重庆闹市举牌,希望得到路人帮助与在“5·12汶川大地震”中过世的男友举行“冥婚”。有人赞赏糖糖的深情,认为这样的痴情世间已是少有,值得珍惜;也有网友质疑,联系往年的类似事件,“冥婚”的背后很可能有广告公司或婚庆公司充当“推手”。面对种种质疑,糖糖否认此事是炒作,强调虽然父母反对,但她坚持想要实现和男友的约定。

  网帖曝光

  妙龄姑娘街头求“冥婚”

  “今天重庆的天阴沉沉的,还带有细雨,中午去观音桥步行街,让我遇见了‘杯具’,一个美女抱着一个牌子想要求助,仔细看了下求助的内容,被雷到了,冥婚?居然想要冥婚?我想帮她,她一个人这样子孤零零地站在这么冷的街上求助,真的有点可怜……”3月29日,网友“七七”在猫扑大杂烩上发布了这条“重庆惊现冥婚女”的图文帖。

  帖子“有图有真相”。记者从网帖中的照片看到,一名身着灰色小西装、牛仔裤,踩着高跟鞋的年轻姑娘,拿着一面大纸牌站在路边。纸牌上醒目地写着“求助,300元寻求婚庆公司帮我策划冥婚”。纸牌上还附上她本人的QQ号码。在纸牌的右下角,贴着几张A4纸,上面讲述了这个自称糖糖的姑娘,与男友相爱到准备冥婚的经过。

  糖糖自称重庆人,三年前认识了一位东北男孩,产生了深厚的感情,双方决定在2010年3月29日(他们相识纪念日)举办婚礼。然而天意弄人,2008年男友到四川出差,不幸遭遇“5·12大地震”,再也没有回来。“我一直告诉自己他还活着,他可能像电视剧里面的人失忆了或者怎样?我不能失去他,我一直没有忘记我们的约定。”

  近两年来,糖糖放弃工作,四处寻找男友,却一直没有结果。如今“婚期”将近,她却决定“即使他真的已经死了,也要和他结一次冥婚”。为了寻找男友,她花光了积蓄,打算用身上仅有的300元寻找一家婚庆公司帮她完成心愿……

  网友一边同情一边质疑

  如此“离奇”的事情,立即引起了大量网友的围观和讨论。截至昨晚6时,“冥婚女”的帖子被数千网友点击,回复超过1500条。

  看到此帖,很多网友的第一感觉是“不可思议啊”,不少网友留言说:“爱情啊!好感动。”“世间还有真情在,痴情女子应该帮。”

  网友“釋迦摩尼”感慨,原来以为世界上没有真爱了,现在发现原来世界上还有真爱。“不管这事的真实性有多大,都希望悲剧里的女人能尽快如愿,祝福……”网友“乱世佳人_淮北”说。

  尽管故事感人,但也有不少网友质疑这是一场炒作。网友“jjaijy”看图后指出,这两年为男朋友奔波,应该是十分痛苦的,竟然还有“雅兴”涂指甲油,打扮那么漂亮给谁看?是真爱还是另有所图?期待真相!“如今社会太多骗局,为出名什么都干得出来”,网友“撞飞机的月月鸟”直言,“这是婚庆公司广告,鉴定完毕”。

  网友Mr认定这是“炒作”,如果真的有心就不必找婚庆公司,更不必这么张扬了。网友libian121更严肃地指出:“我觉得用汶川地震炒作是不是有点过分了?非常低俗,赶紧收手吧。”

  记者求证

  当事人否认炒作

  这是一场阴阳相隔的真情,还是一幕精心策划的炒作?昨日,记者联系上了发帖网友和事件主角糖糖。两人均否认了“炒作”说,发帖人“七七”表示自己只是路遇此事,心有感慨就发帖了;糖糖也坚称没有炒作,虽然父母都不赞同,但还是想继续冥婚。

  糖糖:QQ被网友加爆

  通过糖糖公布的QQ号,记者联系上了她。今年才24岁的糖糖告诉记者,她也是昨天才知道自己的事情被发到了网上,突然好多人在QQ上要“加”她,“我今天一上Q,就有两百多号码加我,我们说话的这二十秒中就有四十个人要加我,现在至少也三四百了吧,真的好可怕,我拒绝了好多。”糖糖说,有很多婚庆公司找过她,而且都说是免费的,还有电视台邀她做节目,甚至还有自称是法师的人联系她……

  糖糖说,对于冥婚的做法,家人觉得不可以理解,“我家就我一个孩子,我也很矛盾,爸妈都不想我这样子毁掉我的一生,老人也说结冥婚会衰三代”。而她和男友的家人已经很久没有联系了,很多想法并没有告诉他们。

  糖糖表示,自己并没有料到影响会扩大,现在担心的是“可能会有很多亲人受到一些不良影响”。

  对于网友的质疑,糖糖坦言,已经有人在QQ上对她“拍砖”了,这是她始料未及的。她表示,事情是真的,她不想愚弄大家,事情被网友传上网后,她甚至觉得自己是被愚弄的对象。糖糖强调说,一开始她的想法并不多,“只是想要实现我们的承诺”,没有想到事情会发展成这样子,“我不知道后面会怎么样”。采访中,糖糖不断重申“我不是炒作我自己”,并表示要继续办这场婚礼,“我们的承诺我想要实现”。

  “七七”:一时激动发了帖

  除了糖糖外,好心发帖的网友“七七”也遭到网友质疑,认为这是策划炒作。对此,“七七”表示,发帖是一时激动,只为帮人。

  “七七”在QQ上对记者表示,发帖的初衷就是想要帮她。“七七”表示,没想网友会质疑,有点郁闷。她解释说,之前并不认识糖糖,她以前在杂志做编辑,对这类事情的洞察力很好。“那天正在街头溜达,一看到这个事情就觉得会火,当时很激动,一回来就发到网上了。”而对于糖糖的冥婚,她态度比较保留,只是说“不像特别炒作,毕竟这种事情不吉利”。

  新闻链接

  明星“被冥婚”

  清明将至,在武汉石门峰公墓附近,“阴间结婚证书”悄然流行。只要花50元,就可以与张曼玉、蔡依林等当红女明星扯上一张“阴间结婚证”。

  近日,在武汉的石门峰公墓,祭祀用品五花八门,从轿车、别墅到私人医生、二奶等应有尽有。最叫人讶异的是,摊贩居然连“阴间结婚证书”都有得卖,而且标榜可以挑选张曼玉、蔡依林等港台女明星,结婚证书做得和当地真实版证书几乎一模一样,有身份证字号、出生年月日、登记日期等字样,批准字号则打上“联合国字号×××”。

  如此“阴间结婚证书”,被当地执法人员发现后,立刻以“不文明”且涉嫌侵权为由,当场没收。

  新快辞典:冥婚

  冥婚又称配骨、阴婚、鬼婚,是中国的民间习俗。订婚后的男女双亡,或者订婚前就已夭折的儿女,父母出于疼爱和思念的心情,要为他们完婚,就是冥婚。冥婚又分为死人与死人和死人与活人两种。另外,过去认为祖坟中有一座孤坟会影响后代的昌盛,不吉利,所以要替死者举办冥婚。从前在民间冥婚多出现在富户,贫寒人家很少有冥婚。

  在港台明星中,BEYOND 乐队的叶世荣在2002年,曾一度想与已故女友冥婚。今年年初三,男友尹志强去世后,米雪也一度想要冥婚,望“求死后能与尹志强‘双栖双宿’”。

  ■新快报记者 华静言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冥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