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城管挥对讲机打伤小贩称监控录像丢失(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31日03:03  华龙网-重庆商报
女城管挥对讲机打伤小贩称监控录像丢失(图)
事发现场 网友供图

  本报讯(记者 王松南)28日,36岁的陈国琼在观音桥步行街偷偷卖小玩具,观音桥商圈市政管理监察大队两名女执法队员发现后欲将其玩具暂扣。双方发生口角及抓扯。在抓扯过程中,陈国琼的头部被城管队员的对讲机砸破,当场血流不止,最后被送到三二四医院治疗。昨日,陈国琼表示,伤好后准备起诉打人的两名女城管队员。

  违章小贩受伤缝六针

  “不管我们是不是违章,但城管也不能打人啊,而且还是两个20岁出头、看起来温柔漂亮的小妹儿。”昨日,在三二四医院急诊科病房里,正躺在病床上休息的陈国琼看着床边的血衣,抹着眼泪告诉记者。

  据陈国琼的姑妈熊梅英介绍,28日下午,陈国琼像往常一样,在观音桥步行街未来国际大厦旁偷偷卖小玩具补贴家用。下午4时,突然走来两名女城管队员,不分青红皂白,上来就抢陈国琼手中的玩具,要将其暂扣。“要是这批玩具被扣,我怎么生活啊?”陈国琼哭着说,自己当时也很激动,双方就发生了口角和抓扯。其间,一名城管队员挥舞着手中的对讲机,猛击她的头部,导致她当场血流满面。

  1小时后,在交巡警介入下,两名城管队员将受伤的陈国琼送到了三二四医院急诊科治疗。经医生检查,陈国琼为头面部外伤,多处软组织挫伤,并在头部缝了6针。

  当事执法队员称是意外

  昨日,记者来到观音桥商圈市政管理监察大队,在门口的执法队员公示栏里,看到了两名当事执法队员涂琳玲和陈思的照片,二人长相十分甜美,很难让人将她们与打人一事联系起来。

  “陈国琼和熊梅英都是‘老油条’了,长期在步行街违章卖东西。”该大队队长冉宏银介绍,涂琳玲和陈思二人确实是属于执法队员,年龄均20岁出头。28日,涂琳玲和陈思见到陈国琼在步行街违章卖玩具后,首先进行劝说,但陈国琼根本不听,而是和执法队员打起了“游击”。无奈之下,涂琳玲和陈思只好将陈国琼兜售的两个玩具风车进行暂扣。谁知,陈国琼又吵又闹,并猛抓涂琳玲的脸部。涂琳玲在反抗时,轻轻挥了一下手里的对讲机,结果不慎将陈国琼的额头碰伤。随后,记者致电当事人涂琳玲和陈思,两人也肯定了这种说法,称弄伤陈国琼是意外。

  监控硬盘坏了录像丢失

  随后,记者要求调看事发当日的监控录像,但冉队长表示,当日监控设备的硬盘坏了,所有的监控录像都已经丢失,已无法查到。据出现场的交巡警刘警官介绍,28日下午4时50分,观音桥交巡警平台接到了市民报警,当刘警官赶到现场时发现,陈国琼血流满面,正和两名执法队员争执。由于陈国琼自称头很昏,无法做笔录,只得将其送至三二四医院治疗,待其伤好后再进行调查。

  律师说法

  受伤小贩可申请国家赔偿

  “现在每天的医药费,都要我们上门追讨。”熊梅英表示,现在城管大队对陈国琼十分冷漠,待陈国琼伤好后,她们将起诉打人的两个城管队员。

  “像陈国琼这种情况,建议起诉对象为城管大队。”重庆合纵律师事务所律师汪志国表示,城管队员查处违章摆摊,代表的是城管大队,她们履行的是行政管理职能。执法队员若是在发生争执后将人打伤,违反了治安管理处罚法,陈国琼可起诉城管大队,申请国家赔偿。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城管 监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