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婴被老鼠咬成重伤 眼皮鼻子缝20多针(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31日10:38  南海网
男婴被老鼠咬成重伤眼皮鼻子缝20多针(图)
老鼠进摇篮咬伤49天男婴

  本报讯 屯昌县新兴镇新北村委会山柚园村一队一名49天大的男婴,在摇篮中被老鼠咬伤,眼皮被撕开、鼻子被咬伤后鼻孔上翘、嘴唇被咬掉一块肉。昨日下午,记者在男婴家看到,孩子脸颊上伤痕累累,右手掌也被咬得全是伤痕。孩子父亲王昌军告诉记者,孩子的眼皮、鼻子缝了20多针,因为无法支付后续医疗费,他们只能将孩子从海口先抱回家。

  记者 钟起的 文/图

  49天男婴被咬得满脸伤痕

  见到这个受伤时才出生49天的男婴时,孩子脸上的累累伤痕让人吃惊:脸颊上满是老鼠的齿印,右眼下眼皮因刚刚拆线,还不能完全睁开,眼皮上还可清楚看到之前曾被撕破过,被咬伤的鼻子经过手术已不再上翘,但伤口还没有痊愈,被咬掉一块肉的右嘴角还没有拆线。孩子的奶奶吉兰丽掀起被子,记者看到,孩子右手手掌手背布满一道道伤痕,至今仍有血迹。孩子睡的摇篮边沿到处是没有擦干净的血迹。

  孩子独自躺摇篮遭遇鼠祸

  王昌军的妻子王成娟告诉记者,儿子是今年2月2日出生的。3月22日,也就是孩子出生的第49天,下午6时30分,孩子吃完奶睡着了,她把孩子抱回房间放在摇篮里,给孩子盖上被子放下蚊帐后,便到离卧室约有50米外的老屋厨房吃晚饭,出门时还特意将房门锁上。晚上7时,她吃完饭返回卧室时,让她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我进房间后,第一件事就是看看孩子,我一掀起蚊帐,满脸是血的孩子吓了我一大跳。”王成娟说,当时的孩子满脸是血,眼睛睁不开,鼻孔也向上翘起,嘴角少了块肉,一直在流血,右手也到处是齿印,“衣服上、毛毯上、蚊帐上全都是血……”王成娟说,“我当场吓得不知该怎么办,愣了好一会才想起叫家人,拿起手机时双手一直在发抖,老是按不了号码。”

  老鼠可能从床上跳进摇篮

  “这间房是为了让儿子结婚借钱盖起来的,平时几乎没有老鼠。事发前两天,房门下端被老鼠咬了2个洞,但因为没有当场抓住老鼠,大家也没放在心上,没想到却发生了意外。”吉兰丽哽咽着对记者说,发现孩子被咬伤后,他们在床底下抓住了一只老鼠。至于老鼠是怎么跑进摇篮的谁也不知道。王成娟告诉记者,摇篮紧挨着床,孩子躺在里面时摇篮比床低,她怀疑老鼠是从床上跳进摇篮的。

  王昌军说,发现孩子被咬伤后,他立即将孩子送到新兴镇卫生院,进行简单的伤口处理后,孩子被转送到屯昌县人民医院。因为孩子太小,伤势严重,医院建议转院,连夜将孩子送到海口市人民医院。3月23日凌晨3时手术开始,一直到早上6时手术才顺利结束。

  王昌军告诉记者,手术后第二天,孩子高烧39度。经检查,孩子的心脏因惊吓受影响。“从出事到动手术不到一天的时间,已经花了将近一万元,这些钱大多数是借来的。虽然现在孩子还没痊愈,但我们实在筹不到钱了,只能给他办了出院手续。”王昌军说。

  吉兰丽说,孙子在动手术后,已经打了狂犬疫苗,“接下来的治疗费用怎么办我们也不知道。”

  如有愿意帮助受伤男婴的好心人可拨打本报热线66538155,或拨打王昌军电话:13876317215。

  链接:

  被老鼠咬伤尽快注射狂犬病疫苗

  婴儿被老鼠咬伤,在全国不少见。老鼠为何喜欢咬婴幼儿?专家称,主要原因是初生不久的婴儿奶腥味重,加之长时间不洗浴的酸腐味会吸引老鼠。如果婴儿身边无人照看,老鼠便会乘机危害婴儿安全。

  海口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有关专家介绍,鼠类属温血动物,可携带、传播狂犬病病毒,会传播鼠疫、流行性出血热、钩端螺旋体病、鼠咬热、狂犬病、破伤风等30多种传染性疾病。被老鼠咬伤,第一时间要用肥皂和流水冲洗,并尽快就近到卫生防疫机构注射狂犬疫苗。如果被咬伤部位在面部、颈部或其他部位且较严重时,须及时全程注射狂犬病疫苗,还须注射抗血清或免疫球蛋白。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老鼠 咬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