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歹徒抢劫路人旁观 高中生追千米夺回被抢财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31日14:33  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特约记者 王德华 通讯员 张继果)29日晚,鄂州市区发生一起抢劫案。面对被抢女子的呼救,众多路人袖手旁观,只有一名高中生挺身而出,狂追1000余米,将被抢手提包夺回。

  据被抢的万女士介绍,当晚她独自一人沿南浦路行至新世界百货附近时,一高个男子突然从身后窜出,抢夺她的手提包,万女士紧紧抓着皮包大呼救,闹市中众多行人,却无人伸出援手。歹徒抢走手提包后逃走。万女士随即报警。

  鄂州市巡警支队民警接警后沿街搜寻抢匪。在银泰百货广场门前,一名中学生手举一个白色女式手提包,不停地向警车呼喊。经询问,正是这名学生追赶歹徒,夺回了皮包。看到自己的失而复得的包,万女士拉着这名学生的手连声道谢。

  民警吴斌称,一般抢劫的歹徒都携带匕首等凶器,在询问追回手提包的经过后,现场的民警为这名学生的安全捏了一把汗。

  昨日上午,记者在鄂州市六中高三(三)班找到了见义勇为的学生潘峰。他介绍,当时他刚下晚自习回家,听到万女士的呼喊时,歹徒刚好从其身边跑过,他没多想就追了上去。追了一千多米,他将比自己高一头的歹徒的衣服扯住,歹徒可能是胆怯,放开手中的手提包,拔腿就跑。他向旁边公交车站台上等车的市民求助时,10多人都无动于衷,结果让歹徒跑掉了。

  潘峰的班主任周友清称,潘峰见义勇为的行为,体现了“90后”的一种正义感,这正是当今社会所缺少的。潘峰的行为应该让当晚在场的旁观者们感到惭愧。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抢劫 见义勇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