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刑警只身与持刀歹徒搏斗 被砍两刀(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31日14:45  海峡都市报
刑警只身与持刀歹徒搏斗被砍两刀(图)
病床上的何文雄已脱离危险。

  本报讯(记者 郑建彬 通讯员 李文福 文/图)昨日,闽东医院病房里,福安市公安局刑侦大队韩阳中队的民警何文雄身边摆满了鲜花,那表达了市民对何文雄的敬意。

  3月27日下午,在一次抓捕毒贩的行动中,何文雄只身与持刀歹徒搏斗,不幸头部被砍2刀,但他还是忍痛勇追歹徒。

  当日,福安警方对涉嫌贩毒、销赃的犯罪嫌疑人郑某荣(绰号“猫咪”)等人展开抓捕。何文雄和其他3名民警被安排到城区鹤山路附近的市疾病防控中心设伏,不久发现“猫咪”带着另2名嫌疑人骑摩托车到“设伏圈”内的一幢宿舍楼后侧进行毒品交易。

  2名嫌疑人买完毒品要离开现场时被民警迅速制服。

  这时,何文雄听到楼后侧有声响,郑某荣要跑!而其他同事正控制住2名犯罪嫌疑人,暂时无法分身。何文雄立即追上前去,看到郑某荣已转身往另一个方向跑,他一个冲刺扑上前去,一手勒住了郑某荣的脖子,另一手则抓住郑某荣的手,气急败坏的郑某荣叫嚣着给他让路,并从衣服下掏出一把菜刀,朝何文雄砍过来……何文雄徒手搏斗,头部不幸被连砍2刀。乘何文雄体力不支,郑某荣用力挣脱猖狂逃跑,何文雄还追了几步,全身是血,无法继续抓捕。

  经检查,何文雄头部伤口长分别为9cm、6cm,最深的伤口有1.5厘米,经医生全力救治后脱离危险。医生说,刀正好砍在他左边眼睛的上方,如果再往下砍一点,可能会导致他失明等。

  福安警方经过近7个小时的跟踪、布控、追捕,终于在当晚22时许,在霞浦城区一宾馆内将郑某荣抓获。现年29岁的郑某荣供认了贩毒、销赃及畏罪拒捕砍伤民警的犯罪事实,现已被刑拘。

  据介绍,何文雄是福安本地人,从警数年,去年刚结婚,参与这次行动时,他的孩子刚出生几个月。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刑警 搏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