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市民注射狂犬病疫苗后发病入院治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1日02:41  红网-潇湘晨报

  本报株洲讯“我现在右手剧痛,吃不下东西,想吐。”前天,躺在株洲市一医院传染科病床上的马学成萎靡不振,说话都有些费力。这已经是他在注射一支狂犬病疫苗后第三次住院治疗了。

  今年47岁的马学成,是株洲市硬质合金厂的一名内退职工,现在在衡阳打工。今年农历正月初三(2月16日)凌晨,马被自家的宠物狗隔着裤子用脚抓了一下膝盖处,但没有破皮。“不放心,当天中午我就到防疫站去打了狂犬疫苗。”马学成说,他交了180多元钱,医生说要打5针,当时打了第一针。

  打完针回到家里,大约是1个小时左右,马学成就感觉头发晕,舌头发麻,流口水,打针的位置剧痛,并红肿起来了。到第二天,连脖子都变僵硬了。

  初八那天,马学成去衡阳上班,没想到第一天上班就突然晕倒在地,被送到衡阳附二医院治疗,后住进了株洲市一医院的内五科。出院后,3月17日,马学成又一次住进了株洲市一医院。

  株洲市一医院传染科负责人说,医院组织专家对马学成的病情进行了会诊,没有查出病因是什么,至于是否与狂犬疫苗有关,只有疾控部门才能做出鉴定,他们不好说。

  株洲市疾控中心门诊负责人则表示,“我们初步诊断他是狂犬病癔症,他对狂犬病极度恐慌,导致胡思乱想,带来感觉和症状。”

  据了解,马学成注射的狂犬疫苗,是辽宁依生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冻干人用狂犬疫苗(Vero细胞)。

  记者王兴夏 实习生邓亚斌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疫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