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名男子早晨先后在长江大桥跳桥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1日04:12  扬子晚报

  本报讯 昨日早晨,南京铁路公安处北站派出所值班室电话两次响起,不到半小时先后接到两位市民报警称,两名男子(一名50多岁,一名20多岁)先后从大桥南堡北面约200米的地方纵身跳入江中,而大桥公路面距水面的落差高达40米,恐怕两人生还可能很小。

  警察接到群众报警后,火速赶往现场,一边协调南京市公安局水上派出所派出搜救船只,一边找来报警人了解目击情况。

  第一位跳桥男子的目击者王先生说,早上7:50许,他开车到主城上班路过长江大桥南堡北约200米的地方发现,本来走在人行道上的一名年约50岁的男子,突然毫无征兆地翻过大桥护栏,纵深跳入距桥面约40米的滚滚江水中。“我急忙停车报警,但是江水中已经根本看不到跳桥男子身影,他的举动太意外了,旁边的人还没有反应过来就跳下去了,看来他是决意一死了!”王先生满脸惋惜地表述。后来王先生回忆到,跳桥男子身高1.60米左右,留着平头,上身穿着灰色羽绒服,至于其他的就实在没有时间留意观察了。

  而第二位跳桥事故的目击者龚先生说,早上8:20许,他骑着电瓶车由江北向南行驶,当电动车骑到距南堡约200米处时,看到一小伙站在长江大桥护栏边,一个人正望着江水发呆。直觉告诉龚先生小伙子站在那里有点不正常,但是考虑到南京长江大桥经常有外地游客上桥游览,就在犹豫是否询问一下小伙情况时,电动车已经从小伙身边驶出了大概15米的距离,有些担心的龚先生还是回头看了一眼小伙子。“那一刻可把我给吓坏了,本来站在大桥护栏边望着江水发呆的小伙子,竟然‘身手敏捷’地翻过大桥护栏跳了下去。”亲眼目睹了小伙跳桥自杀之举,这多少给龚先生心理留下了一点阴影。“他太年轻了,就这样死去实在有点可惜,如果我当时不是稍微一犹豫,或许就能救下这位跳桥小伙。”龚先生说完这些,显得一脸遗憾。事后龚先生也回忆,跳桥男子年龄应该在20岁左右,身高大约1.70米,上身着白色条纹运动服,脚上穿一双白色旅游鞋。

  昨天下午,记者从铁路警方了解到,由于警方在桥面上没有找到两位跳桥男子留下的任何遗留物,一时也无法判断两人跳桥自杀原因。警方表示,根据惯例,从40多米的桥面上跳入江中,生还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记者随后从南京水上警方了解到,警方经过方圆2公里的细致搜救,只发现那名穿灰色羽绒服的跳桥男子的尸体,其身份等情况还在调查之中,至于另外一名跳桥小伙的尸体,或许漂往了下游。

  但是警方说也存在另外一种可能,那名没有被搜救到的小伙,或许由于跳桥入水姿势得当,跳桥后只是受伤而没死亡,然后独自游上岸,因为这样的事情在过去也曾发生过。

  (曾繁宁 李海勇)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自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