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工程车倒车时挤死收废品老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1日04:21  郑州晚报

  晚报首席记者 徐富盈/文

  晚报记者 常亮/图

  夏普/制图

  本报讯 昨日上午,一施工工程车在嵩山路陇海铁路桥边扩孔工地倒车时,撞倒施工围挡后又撞上人行道水泥护栏,把一名路过的收废品老人当场挤死。

  昨日9时30分,在嵩山路陇海铁路立交桥南侧路西的人行道中段,一辆大型工程铲车停在一个斜坡上,路边的施工围挡倒下了6米多长,一辆满载着废品的人力三轮车停在一侧,车轮和车架变成了麻花。人行道与快车道之间的水泥护栏也被撞塌几大块,一50多岁的男子躺在护栏下侧,头部和腰间不停地流血。120急救人员对这名男子检查后,确认其已经当场死亡。

  特巡警二大队民警魏永召介绍,9时15分许,他们赶到现场时,工程车司机还在。司机说,这个工程是嵩山路扩孔改造工程,他开着工程车把陇海铁路桥下新开的洞中的施工垃圾铲到高处,而行车路线是一个“之”字形。他铲了垃圾倒过后准备回到桥下,因为当时刹车不及时,车向后倒时把护栏撞倒后,撞上了在护栏外的这名男子。

  交警申新亮一直看着肇事司机。记者上前询问时,司机张轲说:“我把垃圾倒到坡顶,向后退想折回沟下,就在退车的时候,也不知怎么回事,没有刹住车,车就下去了,当时车撞上施工围挡,又撞到人行道边的水泥护栏上。有人大声说我轧了三轮车,我急忙把车向上开。开过后我回头看时,才见有人被挤了,我就打了120。”

  昨日10时许,司机被中原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的刑侦人员带走调查。

  现场的施工负责人介绍,工程车是他们租来的,当时他们和工程车签订有安全施工协议,安全方面由工程车方负责。

  昨日15时,记者从中原警方获悉,司机因驾车过失伤人致人死亡被刑事拘留。警方已通知死者家属处理后事。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车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