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官方称农妇被拘因妨碍公务 与回骂镇领导无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1日04:51  大河网
官方称农妇被拘因妨碍公务与回骂镇领导无关
安群楼被免去辛店镇党委副书记职务。

  3月29日,商报记者到新郑辛店镇求证“农妇回骂镇领导被拘”一事,遭到严重阻挠。昨日,新郑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付桂荣专程来到商报,通报有关情况。

  【关于“农妇被拘”】

  非回骂镇领导被拘,而是因妨碍执行公务

  新郑官方对“农妇被拘”一事的调查通报为:

  新郑市辛店镇岳庄村11组位于辛店镇西部,与新密市交界。

  经新郑官方多方调查取证,查明了曲花珍违反村镇土地规划,十几年来一直占用村中公用道路堆放建筑材料、栽种树木,严重影响道路通畅,妨碍邻居正常生产生活,经镇村两级干部多次做工作拒不清理。

  3月26日16时许,当该镇土地所工作人员在丈量曲花珍家宅基地时,曲花珍采取毁坏丈量工具、谩骂工作人员等手段,致使丈量工作无法正常进行。3月27日,辛店派出所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法》第50条第1款第2项之规定,以妨碍国家工作人员执行公务依法将曲花珍行政拘留7日,并送新郑市拘留所执行。

  曲被拘留,与其是否回骂镇领导无关。

  【关于商报记者采访受阻】

  当事镇党委副书记等3人被免职,一人被拘留

  商报记者采访严重受阻事件后,新郑市当即成立了联合调查组,对此事展开深入调查。3月29日晚,新郑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政府副市长兼公安局长专程赶赴郑州,向商报致歉,并看望慰问了商报记者王文凯。

  新郑官方昨日向商报通报了他们的处理结果:

  商报记者采访受阻被打事件情况属实,根据干部管理权限,决定对有关当事人依法依纪进行处理:

  1.安群楼作为辛店镇党委副书记,在处理以上问题时,工作失职,措施不当,以致引起事态扩大,在社会上造成了严重影响,对此,安群楼负有直接领导责任,决定免去其辛店镇党委副书记职务。

  2.马建强作为辛店派出所值班副所长,接警后,对此重视不够,措施不力,工作不妥当,其在场的情况下,事态继续恶化,在社会上造成了严重影响,对此,马建强负有直接责任,决定免去其辛店派出所副所长职务。

  3.高志宏作为巡防队队长,在与新闻媒体记者接触过程中,工作方式简单粗暴,造成巡防队员及群众围堵媒体记者,致使一名记者轻微伤,同时导致采访器材被抢夺,对此,高志宏负有直接责任,决定免去其巡防队队长职务。

  4.周洋作为一名巡防队员,直接参与抢夺记者采访器材并与记者发生肢体冲突,导致一人轻微伤。新郑市公安局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43条第1款之规定,依法于2010年3月31日对其做出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决定。

  5.周洋、王国强、张留刚、郭凯涛四人作为巡防队员,直接参与围堵记者,在社会上造成严重后果,决定对四人予以清退处理。

  最后,新郑市委宣传部表示,真诚欢迎商报一如既往地关心新郑、支持新郑,对他们的工作给予监督和帮助。

  ■来源:河南商报 记者 肖风伟 邢军 实习生 赵梦龙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农妇 回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