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海迪报名学车有望拿到首批残疾人驾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1日05:15  华龙网-重庆晨报

  这两天,北京共有160多名残疾人报名学车。而报名的人员中,不乏名人,如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曾获得轮椅击剑世界冠军的残疾人齐凯利。对他们而言,学车之后,生活会更加精彩。

  亲友们说:“他们要是能开上车,生活会大大不一样”

  张海迪坐在驾驶座上。

  这两天,北京共有160多名残疾人报名学车。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报名学车并有望成为我国第一批拿到驾照的双下肢残疾人。

  去年,公安部公布了新修改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其中对残疾人学车放宽了条件限制,5类残疾人从今年4月1日开始,可以申领驾照。

  记者了解到,残疾人可学车的举措备受残疾人的欢迎。其中,曾多次提交允许残疾人驾驶汽车提案的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在博客中称,这对残疾人来说是个好消息。

  记者昨天同时获悉,残疾人驾驶员培训班北京丰顺驾校和东方时尚驾校均已开班。东方时尚驾校证实,4月1日起,张海迪将在该驾校学车。目前,该驾校已接受了10余名双下肢残疾人的报名,学校准备了两辆教练车,培训了3名教练。

  很多陪同前来的残疾人家属则表示,愿意把家里的积蓄拿出来买车,还会动员亲戚们帮助,“他们要是能开上车,生活会大大不一样!”本报综合

  张海迪将去学车的驾校为她准备的特制教练车。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张海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