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岁女童虎园内走钢丝续:设擂台挑战 胜者奖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1日12:39  江南都市报
3岁女童虎园内走钢丝续:设擂台挑战胜者奖百万
3岁女童虎园内徒手走钢丝 脚下有6只猛虎

3岁女童虎园内走钢丝续:设擂台挑战胜者奖百万
南昌3岁女童10米高空走钢丝

  3月30日上午,南昌一名只有3岁半的女童在离地面10米高的钢丝上空手行走了50米,脚下有6只虎视眈眈的东北猛虎“观众”。明天,这名“女神童”将向百米发起挑战,刷新纪录,并申报“虎口空手走钢丝”吉尼斯世界纪录。同时,她将在常州淹城野生动物世界设下一个月的擂台,向国内外各界人士下“战书”挑战,胜者当场奖赏100万元。

  3岁女童虎口空手走钢丝

  这名“女神童”名叫张小燕,艺名“小燕子”,是南昌县塘南镇人。“小燕子”是江西张氏神童艺术团的团员,也是该艺术团团长张慎文的小女儿,她的亲姐姐就是在浙江仙都创下空手走钢丝吉尼斯纪录的“小小凤凰”张丽。“我女儿此次虎口走钢丝地点设在常州淹城野生动物世界自驾区虎园,时间是3月30日上午,她在虎园内6只东北虎上架起的130米长的钢丝上空手行走,钢丝距地面老虎还不到9米。”昨日下午,身在常州的张慎文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女儿走钢丝时风很大,而园内的6只老虎不时瞅着她。

  “她表演时,有一个插曲吓了我一跳!”张慎文清楚地记得,就在女儿表演的过程中,老虎突然显得有些躁动不安,不停地狂啸,其中一只老虎还向着其女儿所在的上方跳去。“当时,我女儿在空中摇晃了几下,最终还是控制住了,她花了10余分钟走到50米处时突然滑了下来,老虎们迅速扑了过去,还好她背上系了保险绳。”女儿的成功表演让张慎文很欣慰。

  “神童”是怎样练成的

  “小燕子”的绝技是怎么练成的?昨日下午的采访中,张慎文对记者说,早在一岁半的时候,“小燕子”就站在平衡凳上,把练习当做一种游戏来玩。后来,张慎文见女儿的脚劲和平衡能力有长进,便将“小燕子”的练习难度加大,先是在地上固定两根竹竿,依然让她在上面玩,等到“小燕子”在竹竿上能行走自如后,就转成在离地面几十厘米高的位置架设两根钢丝练习,再逐渐减为一根,离地面的高度逐步加高,“小燕子”手里也多了根平衡木。

  让张慎文高兴的是,“小燕子”天赋很高,平衡能力很强,进步非常快。“她表现出的异乎寻常的天分,使我突发奇想:为什么不丢掉平衡杆试试呢?”张慎文没有想到,不到一年的时间,孩子就成功了。

  将向百米发起挑战

  采访中,张慎文表示,4月2日,“小燕子”将向百米发起挑战,刷新纪录,届时还有更多高难度和惊险的动作,场面更加惊心动魄,并将申报“虎口空手走钢丝”吉尼斯世界纪录。

  “我也希望国内外各界人士前来挑战。”张慎文说,在未来的一个月内(4月3日~5月3日),“小燕子”将在常州淹城野生动物世界设下擂台,欢迎国内外各界人士前来挑战,胜者当场奖赏100万元,“届时,我女儿将和他们比年龄、迅速和技巧,有人胜出,我们当场兑现奖金。”张慎文似乎很看好女儿“小燕子”。

  父亲称不会耽误孩子学习

  “小燕子”的表演在江苏受到广泛关注,大家在对她的绝技赞叹不已的同时,也对其父亲张慎文提出了质疑,称此举是对孩子心理的一种伤害。《扬子晚报》报道中说:“对父亲而言,望女成凤也是常理,但我们想过没有,用这种违背孩子天性的非常规手段来拔苗助长,让孩子成名,从某种意义上说,除了能得到丰厚的经济利益外,很可能是毁了孩子原本天真烂漫的童年。”同时,扬子晚报的记者也采访了观看表演的当地市民,有市民表示:“如果是我的小孩,我绝对不会让她去走钢丝,孩子这么小,太危险了。”

  对此,张慎文坦言,女儿出来表演,他确实有所收益,但让孩子走钢丝是为了锻炼孩子的兴趣爱好,也是为了锻炼孩子的身体,“等孩子7岁的时候,我会让她去上学,不会耽误孩子的前程。” 文/记者涂永辉、实习生胡飞军(图片由张慎文提供)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高空走钢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