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记者帮抗美援朝老兵维权 遭书记辱骂开车轧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1日14:53   长城在线
记者帮抗美援朝老兵维权遭书记辱骂开车轧脚
  华科大武昌分校校区内,身穿浅红色衣服的校内人员指着本报女记者大声辱骂。本报记者 孙辰 摄

记者帮抗美援朝老兵维权遭书记辱骂开车轧脚
  华科大武昌分校校区内。校纪委书记开车压伤本报女记者的脚踝。下车后嘲笑本报记者并打电话叫来保卫处人员。本报记者 孙辰 摄

记者帮抗美援朝老兵维权遭书记辱骂开车轧脚
受伤的女记者不能行走。本报记者 孙辰 摄

记者帮抗美援朝老兵维权遭书记辱骂开车轧脚
孝昌县。老兵李振生亮出自己的离休证

  导读:为曾参加过抗美援朝的80岁老兵李振生维权,记者前往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调查,采访期间,被众人称为“书记”的陈某开车轧伤女记者右脚,现场还有人威胁要“捶”记者。

  现在网消息 “我是原7011工厂的老职工,有40年的工龄,为啥厂里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把我在单位的一间单身宿舍分给别人,导致我现在无法获得8.3万元的经济补偿,也失去了购买经适房的资格。”前日,曾参加过抗美援朝的80岁老兵李振生在网上发帖求助。

  昨日下午,记者前往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调查此事,在采访期间,被众人称为“书记”的陈某开车轧伤女记者右脚,现场还有人威胁要“捶”记者。

  回汉领慰问金发现房子没了

  “爷爷退伍后转业到武昌南湖汽校7011工厂工作,1990年退休。2003年7011被华科大武昌分校收购,成为校办企业。”李振生的孙子李民介绍,李振生是一名抗美援朝老战士,参加过上甘岭战役,成功炸掉了敌人的碉堡,对战争取得胜利起了决定性作用。按相关政策,武汉民政局每年给李振生慰问金1000元,半个月前,他陪爷爷来汉到原单位领钱,发现爷爷原来的单身宿舍已经被拆,正在修建一座20多层高的建筑。

  “我们询问了老街坊才得知,爷爷原来的单身宿舍被拆迁改建为经济适用房。”李民说,居住在单身宿舍楼内的700多名职工每人获得8.3万的拆迁补偿,没拿到补偿款的职工可以每平方2000元的低价购买一套经适房。

  “为啥补偿没有我的?”

  “武汉的户口,40年的工龄,原来的单身宿舍也有,为啥补偿就没有我的?”李振生对此很不理解,他找来原来的老同事彭铁青询问,彭铁青告诉李老,他已获得了8万多元的经济补偿,但不清楚李老为何没有。

  “拆房子的时候,有你们的房子吗?你们来得太晚了!”李老和李民找到厂里的社区居委会主任潘建玲时,她说李老退休后常年在老家居住,就等于自动放弃了这间宿舍,没有房子就不存在经济补偿。

  据李民介绍,2006年他还在这间宿舍住过,但不知道什么时候,厂里竟然在他不知情的情况下拆了这间屋,“即使别人要住,也应该提前通知我一声啊”。

  昨天上午,记者在孝昌县找到李振生老人,他说退休后住在武汉家人不放心,大多时间居住在孝昌,有时也回单身宿舍住几天。因为宿舍里还有煤气灶、床、桌子等生活物品,每次回老家时,他都会把房门锁上。

  李振生老人回忆,2008年离开时,房间里还有200多块钱。“2008年以后我就再也没有去过厂里,也不知道房子要拆,更没有人通知我退房,现在还不知道屋里的东西被弄哪里去了。”

  华科大武昌分校阻挠记者采访

  陈书记:你给我滚蛋   彭处长:你屌个么X

  昨日,记者来到了华科大武昌分校采访此事。陈书记对记者说:“你监督啥?你监督谁,谁要你监督,你给我滚!”随后,这位书记和潘建玲坐上桑塔纳准备离开。面对记者的采访,陈书记态度十分蛮横,在准备离开时还轧伤女记者的脚。随后赶来的该校劳资处彭处长称:“这种事情不需要采访,我要直接找你们老总,你还是记者,你屌个么X。”

  “你监督谁?你给我滚!”

  记者采访中,陈书记和潘建玲在不停地责备李民:“你自己的事情跟他们有什么关系?他们能帮你解决问题?”责备完李民,陈书记对记者大声说:“你扯XX蛋,你监督谁?你给我滚!”随后,陈书记和潘建玲坐上桑塔纳准备离开。

  李民打开车门坐上了后座,女记者左脚踏上车准备坐上车时,陈书记回头看了一眼后突然发动了车辆,桑塔纳车轮轧了女记者的右脚跟腱,女记者大喊要求停车,但陈书记继续向前开,在记者一再要求停车后,陈书记才将车停下。

  记者随后打电话110报警,一直坐在车内的陈书记才走下车来。在等待警方时,陈书记拨打了一个电话:“老曹,我这边出了点事情,你带几个保安过来。”陈书记向前来的几人讲述整个事情经过,在说到轧女记者脚时,陈书记不停地笑,“我笑是我的自由,我和别人说话我不能笑吗?”

  这时,自称是学校派出所民警的人赶了过来,但现场并没有作任何登记,陈书记向他们讲述整个事情的过程,记者想纠正陈书记说得不对的地方,民警称“等他说完了再说”。随后,110给记者打来电话,称交警马上就到。“交警怎么会来,那就让交警来处理吧,我们不管了。”民警临走时用一张碎纸记下记者姓名和身份证号码。

  威胁称要“捶”记者

  此后,陈书记又打电话叫来了一伙人,一个穿淡黄色的中年男子对记者破口大骂,话语不堪入耳。在等待交警时,这些人说,“扯XX蛋,你不是稀烂,记者算什么。有么X新闻需要你采访,不需要你们关心的事情”,并声称要“捶”记者。

  此时,开来了一辆白色的轿车,下来了一个穿风衣的人,据后来调查,此人为该校劳资处彭处长。他二话不问,说:“这种事情不需要采访,我要直接找你们老总,你还是记者,你屌个么X。”

  交警赶到现场后,要求陈书记把钥匙交上来,并拍照取证,对方有人责问交警,“你就这样处理问题,为什么要收钥匙?这点小事情,还要扣车子呀? 我们又没有打电话叫你来,你凭什么扣车子?”

  交警处理后,陈书记让记者自己去检查,不陪同记者去检查。

  (来源:长江商报 记者 闵生)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阻扰 记者采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