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少年不满父亲婚外情报警称其嫖娼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01:17  青年时报

  听到父亲在外面包养“小三”的消息,高中生阿杰为了帮母亲出这口气,决定带几个同学去“小三”家抓现行。

  敲门没人应,阿杰想到了报警,“我父亲在这户人家里嫖娼,你们叫这家人开门。”

  了解实情后,民警告诉阿杰,这种情况属于家庭纠纷,警察没有权力强行把门叫开。正在气头上的阿杰将民警打成轻微伤。

  他跟民警说“父亲在嫖娼”

  阿杰是宁波鄞州区某中学学生。父亲经营着一家工厂,生意红火。一直以来,在阿杰的眼中,父亲对母亲和自己都很好,是一个成功、负责任的男人。

  2009年7月,母亲的一句话彻底击碎了父亲在他心中的形象:“从今年4月份开始,你爸爸在外面和一个女人有了不正当关系,家里很多钱都被他拿去,给那个女人花掉了。”

  阿杰听后非常气愤,决定帮助母亲揪出“小三”。经过几天的跟踪,他们获悉“小三”很可能就住在宁波市江东区白鹤新村。

  7月26日,父亲一早就出了门,直到27日晚上也没有回家。

  “肯定又去找‘小三’了。”想到这个情况,阿杰决定和母亲去白鹤新村找“小三”理论,让她主动离开自己的父亲。

  为了壮胆,也为了找个见证人,阿杰叫上了阿磊等四个男同学。这几人平时在学校很要好,听说同学有事需要帮忙,毫不犹豫就答应下来。

  当晚10时多,阿杰和母亲以及四个同学一起来到“小三”位于江东区白鹤新村的家。

  阿杰对着门拳打脚踢,可是一直没人应门(据其父亲事后告诉警方,当时房间内并没有人,他在某舞厅内)。

  没辙,阿杰想到了报警,他打了110:“我父亲在这户人家里嫖娼,你们叫这家人开门。”

  他们将民警打成轻微伤

  白鹤派出所民警小盛及协警小朱来到了现场,经过仔细询问,阿杰道出了实情。

  “公民的住宅不能非法侵入。这种情况属于家庭纠纷,警察没有权力强行把门叫开,你们可以通过诉讼、调解等形式解决。”小盛好言相劝,要求阿杰等人赶紧离开,不要再敲门影响周围群众休息。正在气头上的阿杰非常不服,冲着小盛大喊大叫。

  最后,阿杰阿磊还抡起了拳头。直到后续增援民警赶到,两人才被控制住。几人随即被带回派出所处理。

  经检查,民警小盛面部多处划伤,协警小朱左眼部挫伤,球结膜出血,均构成轻微伤程度。

  因涉嫌构成妨碍公务罪,公安机关于2009年11月11日将本案移送江东区检察院审查起诉。

  检察院决定不予起诉

  事发时,阿杰和阿磊都即将升入高三,当时阿杰尚未满17岁,阿磊也尚未满18岁,两人都将于今年6月参加高考。

  “从法律角度来讲,这两人均涉嫌构成妨碍公务罪。”昨天下午,宁波市江东区检察院公诉科“青少年维权岗”的主诉检察官说,经过对阿杰、阿磊所在学校和社区的调查后发现,这两人没有违法乱纪的案底,平时在学校和社区表现都不错。提审时,阿杰、阿磊也对自己的冲动行为表示了深深的悔意。

  考虑到阿杰、阿磊年纪小,冲动之下作出了过激行为。而且,两人马上要高考了,检察官决定对本案提出不起诉处理的审查意见。“不予以起诉,是想尽量帮助他们顺利度过这个重要的人生拐角处。”

  该院检委会最终支持了这个意见。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婚外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