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1岁小姐妹上学途中遭劫持 半截砖砸晕歹徒脱身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3日00:54  城市晚报

  核心提示

  在成年歹徒殴打恐吓10岁半的堂妹时,11岁半的堂姐突然操起一块砖头猛砸歹徒后脑勺。在歹徒晕厥的瞬间,堂姐带着堂妹逃走……3月23日,只有影视剧中才有的惊险一幕在湖北江夏法泗镇一间渔棚上演。这对英勇的小姐妹,堂姐叫何成慧,堂妹叫何琳,均是江夏法泗中心小学学生。

  上学途中,遭劫持

  何琳是五年级学生,堂姐何成慧读六年级。何琳的父母在广东打工,何琳与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住在法泗镇粮站院内;何成慧的父亲在乡下搞养殖,她也与爷爷奶奶一起,住在何琳家隔壁。平日,姐妹俩手牵手上下学,是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3月23日,天下起大雨。小姐妹吃完中饭后,一人打着一把伞去上学。12时30分,两人走到法泗邮政支局门前时,一起到路边公厕上厕所。

  几分钟后,何琳出厕所,看到一戴白口罩,穿着红色上衣的年轻女子打着一把蓝色雨伞,站在厕所外。该女子操本地口音问:“小朋友,你知不知道王家湾怎么走?”何琳称不知道。这时,堂姐何成慧也走出厕所,为该女子指点了去王家湾的路。

  该女子装出万分感激的样子,要求小姐妹带路,“你们就带我走两步吧。”小姐妹俩没多想,带着女子朝王家湾方向行走。刚走十来步,小姐妹俩回头看到,该女子正在向不知从哪冒出来的两名男子打手势,好像在催两名男子快跟上。两名男子身材均在1.7米左右,比较胖,都戴着白色橡胶手套。

  两男子跑上来后,突然将小姐妹俩抱起,扛到肩上。两男子跑出三四步后,堂妹何琳大喊:“你们是土匪,你们是土匪,救命呀!”两男子掏出一块臭烘烘的布塞进小姐妹俩嘴中。

  两男子一路小跑,一路上,小姐妹俩没看见村民经过,无法向外人求援。其间,扛着堂姐何成慧的男子曾称:“到了晚上,快点叫车来,将她们卖掉。”另一男子称:“可以呀。”而那女的则让两男子闭嘴,催两男子快走。

  歇息三次后已到13时。这三人将小姐妹俩带到一间无人居住的渔棚里。一男一女称要去叫车,叮嘱一路扛何琳的男子看牢这对姐妹。

  渔棚里,智斗歹徒

  这是个无人值守的渔棚,离最近的村居家也有六七百米远。

  歹徒用一张桌子,将小姐妹圈在一面棚壁与一个1米多高渔网堆构成的角落里。歹徒坐在桌子上,伸腿挡住两姐妹逃走的路。

  小姐妹与这名歹徒开始对峙。何琳不时哭出声来,大喊救命并骂歹徒是土匪。歹徒则冷冰冰地看着她。何成慧则一言不发,她看到地上小红砖很多,心里已有了主意,低着头装出很害怕的样子。

  一小时后,何琳已哭累了,不能再大哭大闹,瑟缩坐在地上发呆。那名歹徒则不时起身向外张望,看同伙回来没有,变得越来越烦躁。

  15时许,何成慧用胳膊肘撞了堂妹何琳一下。何琳明白,这是堂姐发信号让她哭闹。姐妹俩平时玩游戏时,就是用这个动作暗示对方大闹天宫的。

  何琳大哭起来,对歹徒破口大骂乱踢乱抓。歹徒气急败坏:“你再哭,打死你!”何琳停止哭闹。过了一会,又大哭大闹起来,如此反复数次。

  16时许,歹徒见何琳又大哭大闹,气得挥动雨伞把,猛地敲打何琳手臂。何成慧立即扑到堂妹身上,阻止歹徒打妹妹,并求歹徒:“不要打我妹妹。”

  歹徒将何成慧一把推开,何成慧跌出一米开外,坐在地上。随后,歹徒一手抓住何琳头发,另一只手挥动雨伞把打何琳:“让你哭,打死你!”此时,何成慧偷偷站起,捡起半截红砖,对准歹徒脑袋右侧太阳穴处猛砸过去。砰的一声,歹徒猝不及防,脑袋被砸个正着,歪倒在地。

  田埂上,狂奔三公里

  砸晕歹徒后,何成慧对着何琳大叫快跑。可当自己跑出10多步后,发现堂妹何琳还坐在地上,一动不动。何成慧转身回到棚内,拉起何琳就跑。姐妹俩跑出四五十步后,发现歹徒挣扎着站起来猛追。

  小姐妹俩没有沿大路跑,而是在歪歪曲曲的田埂上奔跑。歹徒则在后紧追不舍。小姐妹冲上一个高坡时,何琳摔倒在地,骨碌碌滚到坡下。何成慧重新奔到坡下,将何琳拉起来逃跑。

  几分钟后,两姐妹走到一条只有两只脚板宽、长20多米的窄田埂上。田埂两边是深耕过的水田,泥巴齐膝深。姐妹俩像走钢丝一样,小心翼翼走完这条田埂。那名男子追到后,却快步跑上田埂,失足滑进水田中,连拔出脚都很困难,只能往前挪动。

  小姐妹俩看着歹徒的狼狈样,向法泗粮店狂奔,翻过两米高的院墙,回到家中。据警方介绍,两小孩子逃跑时,一路跑过的距离长约3公里。

  何琳的奶奶黄有香太婆与何成慧的奶奶邹长先太婆均称,因为住得离学校近,从一年级起,就没接送过两个孩子。

  何成慧是校田径队的

  1日,法泗中心小学校长胡建新称,该小学建校几十年来,以前从未发生过学生被挟持的事。但该校在晨会及班会上,会反复传授学生报警以及遇到歹人时如何保护自己的技能。何成慧的班主任李春莲老师称,这孩子脑子灵光,遇事爱动脑子,还是学校田径队队员,体育成绩好,奔跑速度快,投掷铁饼时准头很好。

  两姐妹的父母均称,自己不富有,歹徒挟持两个孩子的目的,应该不是为了索要赎金。他们分析,两个孩子遇上的,应该是拐骗妇女儿童的团伙。

  法泗派出所所长朱志刚介绍,接到小姐妹俩家人的报案后,该所民警立即前往案发现场进行了勘查,对歹徒挟持两个小孩时经过的路线、停留的地方、两小孩逃跑的路线均进行了实地调查及记录,确认两小孩所讲基本属实。

  (据《武汉晨报》)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砸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