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记者帮老兵维权遭书记开车轧脚续:肇事者被免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3日11:37  荆楚网
记者帮老兵维权遭书记开车轧脚续:肇事者被免职
  华科大武昌分校校区内,身穿浅红色衣服的校内人员指着本报女记者大声辱骂。本报记者 孙辰 摄

记者帮老兵维权遭书记开车轧脚续:肇事者被免职
  华科大武昌分校校区内。校纪委书记开车压伤本报女记者的脚踝。下车后嘲笑本报记者并打电话叫来保卫处人员。本报记者 孙辰 摄

  荆楚网消息 (长江商报记者 田立平)“厂里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把我在单位的一间单身宿舍分给别人,导致我现在无法获得8.3万元的经济补偿,也失去了购买经适房的资格。”原7011厂的老职工、有40年工龄的抗美援朝老战士李振生近日请人在网上发帖求助。

  前日,本报两名女记者前往华科大武昌分校调查此事时,该校一被人称为“书记”的陈某不但阻挠记者的正常采访,而且辱骂威胁记者,并开车轧伤记者右脚。

  此事经本报报道后,引起了读者和网友的高度愤慨,也引起了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相关领导的重视。昨日,该校召开董事会紧急会议,决定建议工会免除陈定友工会主席一职。

  “陈书记”是总务处长、工会主席

  昨晚8时许,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董事长金国华,带领校方工作人员来本报道歉并看望在采访中受伤的女记者。

  据了解,阻扰、威胁记者正常采访的是该校工会主席、总务处处长(负责后勤集团工作)陈定友,校方已对其作出免除工会主席职务建议决定(具体程序须经该校工会讨论通过)。

  金国华说,看到长江商报记者在该校采访中受到伤害及威胁的报道后,他立即从北京赶回武汉,对此事进行调查。经过调查了解,该校工会主席陈定友,在此次事件中因为个人素质问题,对老兵李振生反映住房问题及面对记者采访时处理不当,负有主要领导责任,董事会决定建议工会免除陈定友工会主席一职。并责令其择日前往长江商报向采访中受到威胁的记者当面道歉。

  金国华称,报道中对记者口出脏言的“彭处长”,实为该校附近一家私人公司司机,不在学校供职。事发现场,对记者谩骂侮辱的围观者为原企业退休员工及家属。

  分校董事长登门道歉

  “我代表华科大武昌分校及董事会,向长江商报道歉,向受伤女记者道歉。”昨晚,华科大武昌分校董事长金国华,带领校方工作人员前来本报,代表该校及董事会向在此次事件中受伤记者诚恳致歉,并送来3000元医药费。

  金国华表示,华科大武昌分校是一块教书育人的净土,应该尊重民意,支持媒体关注民生,校方将以此为戒,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

  ·关注·

  学校将派员赴孝昌 核查老兵住房问题

  “我们将于近日派人前往孝昌,对李振生老人反映住房利益受到侵害的问题进行调查。”金国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校方将对李振生退休前所在企业住房遗留问题进行调查核实,如果老人住房利益受到侵害一事属实,校方将参照国家相关政策,尽快对老人做出经济补偿。若老人反映的住房问题,不符合相关法规政策,校方鉴于老人为抗美援朝老战士的特殊性,将对其进行适当的慰问和帮助。

  获赔3000元医药费 受伤记者全部捐给老兵

  昨晚,校方给受伤记者当面道歉,并送来3000元医药费。受伤女记者当即表示,将全部捐赠给抗美援朝老战士李振生。

  “我虽然受伤了,但休养一段时间应该就没事了,我最希望的是老战士的问题能尽快解决。”受伤女记者希望校方依据国家法规政策,能尽快处理好李振生老人房子的问题。

  在网上发帖求助的抗美援朝英雄李振生今年80岁(其实应为82岁,户口本上有错误),腰板依然很直,脸上布满了一条条沟壑。他说话声音很大,爽朗的笑声让人印象深刻,当年的战事依然记得清清楚楚。

  连长下命令吃黄豆

  李振生1950年入伍,被编入了15军45师。1952年10月14日,上甘岭战役打响。因为上甘岭是志愿军的最后一道防线,失掉上甘岭将丢失整个朝鲜,因而战斗也格外激烈。李振生回忆,由于敌人的封锁,志愿军的后勤补给供应不上,志愿军又饥又渴,“这时连长叫我去弄点吃的,我只得到处找。”李振生说,当时他巧妙地通过敌人的火力,摸进了一个废弃的坑道,他在一个牺牲的战友身上摸到一个包裹,他打开一看,原来是一封家书和一包黄豆。

  战士们好久没有吃东西,都没有体力了。李振生找了一个铁盒子,把黄豆倒入铁盒内,点燃了废弃的装弹药的木箱,炒起了黄豆。“我把黄豆端给战士们,但每个战友都没有伸手抓。”李振生回忆,“连长只好下命令,我们每个人都只拿了几颗。”

  秦基伟亲自接见李振生

  1952年10月20日凌晨,美军开始反扑,上甘岭表面阵地及主峰失守。

  10月30日,当时的军长秦基伟把自己的警卫连120多人补充到李振生所在的连队,命令连队必须在天亮以前拿下主峰。李振生说,当时每个战士都是破釜沉舟了,“死在那里,也要拿下!”

  但就在连队离主峰不到100米时,敌人的一个暗堡“突突”地冒出火舌,密集的子弹封锁了连队前进的道路。连长先后派了10多个战士去炸那个暗堡,都牺牲了,此时天已快亮,而连队已经没有剩下几个人。

  “我告诉连长我去炸。”连长同意后,李振生拿起炸药包正准备上,连长突然叫住了他:“秦基伟军长要给你通话。”李振生拿起电台听筒和话筒,电台里传来秦基伟亲切的话语,“军长问我是哪里人,家里还有什么亲人。”李振生一一告诉了秦基伟,“军长最后对我说,‘放机灵点,小伙子,放心地去吧,如果你牺牲了,你家人我秦基伟养着,如果你能活着回国,将来有什么困难随时来找我。’”李振生放下听筒,看了一眼连长,拿起炸药包跃出了战壕。在战友的掩护下,李振生成功地炸毁了敌人的暗堡。

  上甘岭战役胜利后,秦基伟亲自接见了李振生,李振生立下了一等功。“我当时随手抓了一把阵地上的土,竟然有36个小弹片,主峰海拔高度被削了一半。”

  1957年李振生退伍。1959年,秦基伟安排李振生到孝感8199部队给部队发电,1968年,李振生到7011厂工作,直到1990年退休。来源:长江商报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阻扰 采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