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要求离婚 植物人丈夫轮椅上出庭应诉(图)

女子要求离婚植物人丈夫轮椅上出庭应诉(图)
庭审结束后,叶帅被推出法庭

  妻子说,夫妻感情因婆媳矛盾而破裂,要求离婚分割财产

  婆婆说,儿子出事后,除开始3个月,儿媳照顾次数很少

  丈夫则躺在轮椅上,口水不断从右嘴角流出来,无法说话

  叶帅上班时不小心摔伤成了植物人,1年多后,妻子张兰向法院起诉要求离婚,并分割夫妻共同财产。

  昨日下午,法院虽未要求,躺在轮椅上一句话都不能说的叶帅,竟意外地出庭应诉。

  叶帅的妈妈、舅舅、外公外婆、姨妈、表妹等人,用轮椅推着他,来到成都锦江法院,“让法官看看被告是什么样!”

  全家齐出动推着植物人到庭应诉

  叶帅穿着一身棉睡衣,双手被固定在轮椅扶手上,脚穿一双棉鞋,还不停地掉下来。

  昨日下午1点半,叶帅的妈妈黄珍和一些亲戚,将叶帅从华西医院康复科接到法院,准备参加庭审。

  连抬带推,他们好不容易将叶帅的轮椅推到锦江法院十三法庭。

  “我们3月31日才接到法院的开庭传票,被告知4月6日开庭,清明节放假,我们什么证据都来不及准备,只好将叶帅作为证据推到法庭上,让法官看看被告是什么样!”黄珍说。

  而法院并未要求叶帅出庭。开庭前,法院组织双方调解,未果。

  婆媳矛盾多妻子提出离婚分财产

  庭审开始,张兰的代理律师刘凡,提出两项诉讼请求:1、依法判决张兰和叶帅离婚;2、依法对双方所有的价值83万余元的夫妻共同财产进行分割。

  张兰要求离婚的理由是“夫妻感情破裂”。

  刘凡陈述,叶帅出事后,在龙泉二中教书的张兰,曾向其工作的学校请了3个月假来照顾叶帅。

  2008年10月,张兰还和黄珍一起带叶帅到北京治疗。1个月后,因要上班,便回到成都,负责照顾叶帅的主要任务就落在黄珍头上,她一直

  在北京为叶帅找医院治疗,直到去年3月14日转入成都军区总医院继续接受治疗。

  因叶帅的工资卡一直是张兰保管,出事后,张兰便每个月给黄珍3500元,用于支付叶帅的医疗费用。

  但从2009年5月开始,黄珍拿走了叶帅的工资卡。

  张兰觉得黄珍不信任她,双方矛盾越来越多,这才提出离婚,并要求分割双方所有的80余万元财产。

  婆婆儿媳未尽到照顾义务

  黄珍说,叶帅和张兰老家都在万源,两人曾是高中同学,2002年开始耍朋友,2005年领结婚证,感情一直很好。

  张兰喜欢弹琴,叶帅便送了她一台价值8000元的钢琴;张兰喜欢白色,叶帅在装修时,特意将二人一起按揭购买的房子墙壁全部涂成白色。

  叶帅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毕业的高材生,月薪近万。因工作成绩好,单位还曾奖励他一辆POLO轿

  车,但他没有驾照,车子一直都是由张兰开。

  两人原定2008年10月2日回万源老家举办婚礼,可就在8月11日,不幸发生了,叶帅在工作时不慎摔成了植物人。

  从出事到现在,张兰除了开始的3个月,之后照顾次数很少。叶帅的代理律师甚至找了其主治医生、主管护士、邻居等多人,来证明张兰并未尽到照顾丈夫的义务。

  但刘凡以这些证据证人没有到庭作证为由,辩称证据无效。

  至于“工资卡”的问题,黄珍解释,叶帅每月治疗费、护理费、营养费加起来在3万元以上,3500元根本不够,自己积攒多年的养老钱也都花光了。

  迫于无奈,才于2009年5月底到叶帅的公司——约克(中国)商贸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说明情况,公司当即同意并为叶帅重新办理了工资卡交给黄珍。

  张兰所列的“财产清单”共有12项,其中不仅包括他和叶帅共同按揭购买的一套房子,也包括叶帅婚前购买的一套房子和那辆POLO车。

  妻子喊丈夫“站起来说话”

  躺在法庭“被告席”旁边的轮椅上,叶帅的两只眼睛一直睁得非常大,口水不断从右嘴角流出来。

  坐在一旁的黄珍一边答辩,一边不停地为儿子擦口水、穿鞋子。

  开庭不到半小时,叶帅尿了,还没来得及换尿布,在法庭辩论正激烈时,叶帅又拉屎了。黄珍不得不等庭审结束后,再为儿子换尿布。

  在叶帅的代理律师发言时,张兰数次打断对方话语,用很大的声音来否定她从未说过某些话,甚至手指着轮椅上的叶帅喊,“叶帅,你站起来说句话!”

  直到法官警告张兰“蔑视法庭”,她才放低声音,而叶帅根本无法说出一句话来。

  张兰辩称,叶帅出事后,她也与黄珍等亲人一起想办法出主意,为其治疗。但黄珍拿走叶帅的工资卡,表现出对她极大的不信任,长时间下来,婆媳矛盾越来越激化,一见面就吵架。直到以护工当“传话筒”。至此,夫妻感情因婆媳矛盾而破裂,要求离婚。

  刘凡还表示,张兰觉得让黄珍来当叶帅的监护人非常放心,这才离婚,否则也不会离婚。

  法庭审理结束后,法官给了双方15天时间来调解,如果到时调解不成,再宣布判决结果。

  就在等待签字的间隙,黄珍和儿媳张兰又是一顿大吵。

  记者牛莉摄影报道(除刘凡外,文中其余人物系化名)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植物人 应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