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肯德基停兑优惠券引发诚信危机 部分店面停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7日17:16  扬子晚报
肯德基停兑优惠券引发诚信危机部分店面停业
龙江肯德基金润发店,有市民坐上收银台抗议。刘浏 摄

  原价64元的肯德基外带全家桶,凭超级特价“特别秒杀优惠券”只需32元就可以买到;香辣/劲脆鸡腿堡套餐,凭券买一赠一……这场肯德基昨天推出的超值优惠,却在南京引发了一场空前的“兑券门”。大量手持优惠券的市民在肯德基要购买外带全家桶和汉堡时,却被告知,不接收这两种秒杀优惠券,并定义它们为“假券”。下午4点,南京肯德基几乎所 视频:肯德基停兑优惠券引发诚信危机 来源:东方卫视《东方新闻》 有门店都聚满了前来“讨说法”的市民,有些店人数最多时达到上百人。

  不少肯德基店被迫停业

  昨天下午6点,记者在青岛路肯德基门外看到,店堂内挤满了讨要说法的顾客,所有人手中都拿着各种优惠券。

  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他下午刚好休假,却接到同事电话,说有半价的全家桶可以买,让他先去肯德基排队,其他人带着优惠券下班后就到。可是一来到门口却发现这里挤满了人,原来肯德基方面在下午4点半左右全面停止了用这种优惠券半价买全家桶的活动。记者赶到时,市民正将一位工作人员围在中间七嘴八舌地争论着,不少市民向记者出示了手中的优惠券,打印的大小不一,有黑白的也有彩色的,但是内容全都一致,除了标题中提到秒杀,并没有其他地方限制使用条件,时间写的是4月6日到4月9日,还有一条标注着“本券可打印使用,复印有效。”随后有人拨打了报警电话,110警车也赶到了现场。

  大约6点半左右,经过警察调解,工作人员答应先将市民手中的优惠券盖章并留下市民的姓名和电话,会向总部汇报并商讨结束后给出说法。这依然不能让市民全都满意。

  随后记者又来到龙江的肯德基金润发店,这里已经停止营业,可以见到的加工厨房空空荡荡,不少市民甚至坐上了收银柜台以示抗议,还有人坐在椅子上堵住员工通道讨要说法。市民陈小姐气愤地告诉记者,她手中的这张优惠券显示16点整可以抢拍,而她的同事中午时就已经用打印出的优惠券买到半价的全家桶了。此外,在肯德基光华门店同样出现了停止营业的情况。

  肯德基:大量优惠券是假的

  记者在肯德基优惠网上看到,该公司特别推出了“超值星期二特别秒杀优惠券”,其中第一轮“秒杀”活动推出的产品是上校鸡块。优惠券上显示,原价11元起的上校鸡块,凭优惠券只需要5.5元,不过此券仅限2010年4月6日、4月13日、4月20日、4月27日使用。此外,在淘宝网上也出现了相关活动信息,淘宝上显示的是第二轮秒杀的产品是香辣/劲脆鸡腿堡套餐。同时显示,两种产品的电子优惠券库存设为100张,拍完即止。肯德基母公司百胜餐饮南京分公司相关负责人称,全家桶是肯德基原定的第三种“秒杀”产品。

  公司相关负责人称,第一轮秒杀活动已经顺利结束,但在第二轮秒杀活动开始前市场上就出现了大量假优惠券,为此公司临时决定停止第二轮与第三轮秒杀活动,并称目前市面上关于第二轮第三轮秒杀产生的优惠券均为假券,肯德基餐厅一律拒收。不过他们还会在肯德基优惠网上陆续公布后续的优惠活动。

  随后,肯德基在相关网页发表声明称,“可能许多网友在秒杀活动没开始就拿秒杀优惠券去餐厅消费,现在肯德基已取消上校鸡块优惠券外的其他优惠券秒杀活动”。并明示将拒收其他优惠券,“如要使用,建议先咨询餐厅。”

  消费者:各门店理由不一致,难以自圆其说

  “简直不能自圆其说。”市民陈小姐说,同样的优惠券在不同门店的处理方法根本不一样。比如金润发店,只有外卖全家桶的券遭到拒绝使用,而店员表示并排印着鸡翅和鸡块的优惠券则可以使用。而到了金轮肯德基店,说法则成了“只有鸡块优惠券可以使用,其他都不可以。”官方说法,以及门店之间各自说法都不一样,显然“假券”之说让人难以信服。

  消协:肯德基应兑现承诺

  南京市消费者协会秘书长周晖昨指出,根据肯德基优惠券上做出的承诺,在2010年4月6日至2010年4月9日间,可以使用优惠券,享受外带全家桶的价格优惠,那么据此说法,消费者就应当可以在规定时间内,持券享受优惠。如不能享受优惠,作为商家应该给出明确的说法,而不能为了赚取消费者的眼球,做出不切实际的承诺。周晖也提醒消费者,保留好相关凭据,以备维权之用。

  (本报记者 刘浏 陈郁 王娟 范晓林)

  相关新闻

  全国肯德基

  多遇“秒杀”券尴尬

  “肯德基突然取消半价全家桶优惠,出尔反尔,还我半价全家桶。”昨天下午,天涯论坛上这个帖子引起不少关注,同时,在猫扑、百度贴吧等各大论坛,都有类似的帖子,有网友甚至把各地的秒杀券使用情况汇总,一并向肯德基投诉。

  在百度贴吧的“各地秒杀券使用情况汇总”的帖中,可以看到各地网友的秒杀券使用情况,北京网友反馈显示,一直到下午4点前后,3种秒杀优惠券都能买。深圳网友称,三种优惠券都以买到。而广州、武汉、太原、天津、苏州等地网友反馈,三种秒杀优惠券都被拒用。常州有网友反馈称,优惠券下午3点到4点间可以用,5点以后都不能用了。优惠券一时能用又一时不能用,有的地方能用有的地方不能用,引起了网友强烈不满,网友称肯德基这次陷入了“秒杀门”。  (综 合)

  名词解释

  “秒杀”促销

  “秒杀”是网上竞拍的一种新方式。

  所谓“秒杀”,就是网络卖家发布一些超低价格的商品,所有买家在同一时间网上抢购的一种销售方式。由于商品价格低廉,往往一上架就被抢购一空,有时只用一秒钟。目前,在淘宝等大型购物网站中,“秒杀店”的发展可谓迅猛。SourcePh">


肯德基停兑优惠券引发诚信危机
来源:东方卫视《东方新闻》
播放视频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