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刑警为情人持枪劫车后逃亡 受害的哥中7枪幸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8日07:04  大河网-大河报
刑警为情人持枪劫车后逃亡受害的哥中7枪幸存
犯罪嫌疑人指认作案现场

刑警为情人持枪劫车后逃亡受害的哥中7枪幸存
受害人出示伤情鉴定

  □记者谷武民文图

  为讨情人欢心,刑警王报(化名)抛妻弃子,最后铤而走险劫车杀人,最终在逃亡10年后被抓获。面对昔日的刑警同行的审讯,他多次仰天长叹:“那一步不迈错,我现在也是个好刑警!”

  4月6日,53岁的山东人桑希福向鹤壁市中级人民法院提交了刑事附带民事诉状,起诉王报和濮阳县公安局,索赔65万余元。他说:“那个要杀我的警察马上就要接受法律的审判了,我为这一天的到来已经等了11年了!”

  为了小姐情人抛妻弃子

  王报行凶时33岁,是濮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儿子乖巧、妻子贤惠,王报让同事和朋友很羡慕。然而一场艳遇,彻底打破了他平静而幸福的生活。

  由于工作关系,他时常到一些娱乐场所,1998年底,一个叫伟伟的歌厅小姐让他怦然心动,时间不长,两人成了情人关系。后来伟伟到鹤壁市的娱乐场所淘金,王报也屡屡前去捧场。

  丈夫爱上小姐,妻子很受伤,第二年,妻子与他离婚。没有婚姻羁绊,他和情人更是如胶似漆,但新欢的高消费让这名普通民警经济上越来越捉襟见肘。如何改善自己的经济状况让新欢高兴呢?一个罪恶的计划被他列上日程。

  诱骗山东的哥劫车杀人

  1999年1月23日,王报出门了,携带着一把五四式手枪。他坐车来到离濮阳不远的山东省菏泽市汽车站。连续拦了3辆出租车,他谎称自己去新乡办事,对方因为嫌远拒载,第四辆车揽下了这个活。

  审讯时,王报对警方交代,他自称是生意人,要到新乡市去找大客户要账,涉及钱款巨大,租金好说,但是要求司机桑希福一定要保密。就这样,桑塔纳轿车载着两个人一路颠簸来到了鹤壁市山城区。

  因当时天色尚早,王报大方地请桑希福吃了顿饭。随后,两人趁着夜色继续赶路,在路上他的手枪不小心露出了把儿,看到对方惊恐的目光,王报若无其事地掏出来让桑希福“欣赏”,谎称自己是菏泽市一家银行保卫处的干部,并诱骗桑希福把车交给他来驾驶。

  就这样,王报驾车把桑希福拉到鹤壁市淇滨区桃园路一个偏僻地段。他告诉司机,自己马上要下车取巨款,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和泄密,让桑脱下外套蒙住了头。

  凶相毕露的王报掏出手枪朝坐在副驾驶位置的桑希福头部打了一枪,听见枪响,桑希福恍然大悟,赶紧拉开外套跟王报搏斗,王又朝对方头部打了一枪。桑希福拼命打开车门跳车,王又朝桑连开几枪。桑希福仓皇逃命,边跑边大喊“救命”并报警。王报看劫车不成,便也下车逃离现场。

  的哥身中7枪侥幸活命

  在鹤壁市一家医院抢救的桑希福头颈肩背等处共有7处枪伤,但他侥幸活了下来。

  桑希福对记者说,医生都说他命大,主要是凶手为了下手时避免他反抗骗他用外套蒙头。正是对方超近距离对外套下的头部开枪,导致判断误差。据办案民警介绍,除了外套外,夜间开枪、犯罪嫌疑人心情紧张等也是造成没有危及受害人生命的原因。

  逃亡10年生下两个女儿

  逃亡的王报为躲避通缉,到外省打工活命,凭着自身的反侦察经验,长期没有归案。看情人潜逃,伟伟也与他没了联系。2009年11月下旬,警方接到线索,王报已潜回濮阳和前妻租房一起居住。11月24日,鹤壁警方将王报抓获归案。12月31日,王因涉嫌故意杀人罪经鹤壁市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此案现正被移送审查起诉。

  警方查明,王报逃亡打工期间的10年里,还不时与前妻联系。这10年里,他和前妻生养了两个女儿。审讯期间,面对昔日的刑警同行,他多次仰天长叹:“那一步不迈错,我现在也是个好刑警!”

  受害人索赔65万余元

  今年4月6日,桑希福向鹤壁市中院提交了刑事附带民事诉状,起诉王报和濮阳县公安局,请求法院判令二被告赔偿65万余元。鹤壁市中级人民法院已受理。

  桑希福诉称,被告人王报的行为对自己造成巨大的人身和精神伤害。因为伤残及严重的后遗症,他失去了劳动能力。儿子和女儿不得不放弃高考。因经济困难,儿子得病不能及时治疗而病故,儿媳离去,留下两个年幼的孙子需要自己抚养。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