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长称教师拒绝淘气生上公开课 校方将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0日04:30  京华时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韩大鹏)“现在孩子一提这事就哭个不停”,东城区和平里第九小学的家长王强(化名)说,7日,区教委教研室工作人员为教师评优活动到该校视察,参加了三年级3班体育公开课,该班3名平日表现调皮的学生却被老师要求回教室,不能参加公开课。家长称,此举是教师为了评优,怕影响授课效果,剥夺学生上课的权利,给孩子造成心理阴影。昨天下午,校方称此事是因学生与家长沟通出现偏差,具体细节仍需调查。

  仨学生被要求离队

  王强说,东城区教委教研室开展“青年教师评优”活动,于7日来到该校视察工作。当天上午9点20分,3班的学生正在上音乐课,一名教师进班让全体学生到操场集合。原来,3班有一堂体育公开课,区教委领导旁听,“我家孩子特兴奋,第一个冲出教室”。

  王强转述其子王文(化名)的话称,同学们按老师要求在操场站队,个个表现积极。突然,一名老师走到王文身旁,当着其他学生面要求他回教室,“说他太调皮,影响老师教课,不让他上这堂课”。当时,许多同学嘲笑王文,“他哭着跑回教室的”。据了解,另外还有两名平时表现淘气的学生,与王文一样被要求回教室。

  课后,仍有同学嘲笑王文,他回家后仍哭诉不止,称不愿意再去上学。经家长劝导,他才于次日不情愿地上学。但每次提起此事,王文都哭个不停。王强认为,老师此举伤害了孩子的自尊心,“事情虽小,但对孩子心理影响挺大的”。王文说,让他回教室的老师并不教他们班,他不清楚该老师是何人。

  有教师怕影响教学

  昨天下午,该校一名体育教师称,若学生平时表现淘气、不听话,“必要时会不让他上课,免得影响教师正常教学”。该校三年级的一名教师也表示,领导视察时,教师一般不愿意让淘气的学生参与公开课等活动。“就像那个学生,我们班要是有人听课,我就不会让他上”,该教师指着一名学生说。

  学校称是沟通问题

  三年级3班的班主任李老师说,区教委领导视察当天,该班有4名学生没上体育课。一名学生是免体,不能上体育课;另外3人中,一人未完成作业,另两名学生在音乐课违纪。她在体育课时对这3名学生进行教育,不存在老师“赶学生”的行为。记者询问其是否考虑到淘气学生影响教学时,李老师却说,确实考虑了,“怕影响体育老师评优”。李老师并未透露要求学生回教室的老师姓名。

  该校教导处主管教育的陈主任称,他并不清楚此事。经调查得知,体育公开课时,班主任正在给3名学生讲授其他知识,并非因歧视学生禁止其上课。教师未与家长沟通此事,孩子也不清楚取消其体育课的具体原因,三方在沟通上出现偏差,才导致家长误会学校歧视淘气学生。

  陈主任表示,此事具体细节还需与当事老师沟通,今后学校将加强与家长的联系,避免再次发生类似误会。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岐视 学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