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患梅毒男子大脑受损将老父当兄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1日03:13  扬子晚报

  本报讯 明明站在眼前的是老父亲,却认作是自己的兄弟。日前,苏州市第五人民医院皮肤科收治了这样一名不明原因胡言乱语的中年男子。经检查,最终发现该男人患的竟然是神经梅毒。

  据接诊医生介绍,该中年男子40岁刚出头。据其家人述说,近半年来,该男子记忆功能快速下降,性格也发生了很大变化,不但喜怒无常,人也变得越来越冷漠,说话颠三倒四,语无论次,甚至行为荒诞,有时还会误将眼前的父亲认作是兄弟。家人赶紧把他送到了医院治疗。

  接诊后,面对医生的询问,该男子不得不向医生透露实情,曾经有过一段不洁“性史”。神经梅毒最终会导致梅毒痴呆。该男子记忆功能快速下降,就是因为梅毒侵入了大脑神经。“目前治疗只能控制他的梅毒螺旋体进一步扩散,要想恢复到正常是比较困难的。”(王姚余 薛马义)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梅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