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少女被拐15年后获救回家 已有14岁儿子(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1日05:00  汉网-武汉晚报
少女被拐15年后获救回家已有14岁儿子(图)
母亲将15年未见的女儿抱在怀中。

  15岁被拐少女

  15年后获救回家

  昨日上午10时,当一辆警车驶入新洲公安分局大门时,燕子的母亲、亲友冲上车前,透过车窗,有人大叫:是她,是她。

  虽然15年了,但母亲眼里的孩子还是没有变样。她将燕子抱在怀中,不停地替女子擦眼泪,虽然自己泪流满面。

  柳燕萍被解救回家,亲人燃放鞭炮庆贺。

  15年后收到女儿求救信

  今年3月26日,新洲仓埠的柳家收到一封外地寄来的加急挂号信,老柳很纳闷,外地无亲无故,谁会给自己写信呢?他拆开一看,惊呆了:是15年前被拐的小燕写回的!

  “爸爸妈妈您们好,好久不见非常想念你们,弟弟妹妹他们还好吗?过了这么久不知从何问起,真想看看他们长大成人的样子,没回家看望你二老,我很惭愧,请你们保重身体。

  爸妈我的命真薄,不知几时才能和你们团聚,想起从前每年过年的时候,穿着新衣服和爸妈弟弟妹妹一块吃年夜(饭)的时候就觉得很心酸,我真的很想你们,从前的一切让我很怀念……我上哪都有人跟着,怕我跑了,真是没办法。我希望能得到亲人的救助……拜托,快快带我回家吧。”

  信的最后是燕子留下的地址:江苏省宿迁市沭阳县青伊湖乡驼沟庄”。一封信让柳家极为震惊。15年前,时年15岁的女儿燕子外出打工遭人拐骗失踪,15年来没有音信。

  借查户口找到燕子

  柳家拿着信立即向警方报案。民警找到燕子当年的作业本,通过笔迹比对,证实求救信是燕子所写。

  市公安局“打拐办”、新洲公安分局、仓埠派出所立即成立解救专班。

  4月6日,新洲分局派出最好的警车,当日启程直奔江苏。7日上午,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以入户调查的方式来到燕子被拐骗的李某家。

  李某不在家,燕子也在地里干农活。民警以燕子没有户口,需到派出所办理相关手续为由通知李某的母亲将燕子找回,当燕子看到民警出现时,显得格外惊喜。

  15年来没有出过镇

  当年15岁的少女已变成30岁的村妇,还有个14岁的儿子。一同前往解救的燕子父亲见到女儿,激动不已,虽然女儿说着一口当地方言,甚至听不懂家乡话了。爸爸买来新衣服给燕子换上,并让她好好洗了个澡。

  原来,当年15岁的燕子是被人贩子以2000元的价格卖给李某。李某当时27岁。

  当地经济十分落后,李家格外贫穷。家里只有两间低矮的平房,不足30平米,惟一的电器是一台小电视机。生活来源主要是3亩多农田,有时李某出去打零工。李某爱喝酒,打零工挣的钱多买了酒,从没给燕子一分钱,有时酒后对燕子拳脚相加。

  15年没有忘记“逃生”

  燕子一直没忘记逃出“虎口”。

  李家对其看管得很严,一般是李的母亲和嫂子贴身跟随。15年来,燕子几乎没有出过村子。

  但她一直想逃回家。据她介绍,期间她曾写好几封信,但因一直没有找到机会,后来又把信烧掉。这次的求救信是在春节前就写好了,3月18日,她寻找到一个空隙,将信发出。

  15年了,她居然没有用过一次洗发水。妈妈低声对燕子说,回家就用洗发水洗头。

  文/记者 刘丰 通讯员 彭业武 夏洪波 张雷 图/记者 金振强 摄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拐卖 少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