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6岁高龄产妇成功诞下龙凤胎 曾有女儿车祸去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2日04:05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彭科峰)“多谢医院的专家和医护人员,让我能顺利生产,”4月6日,56岁的高龄产妇郭女士在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剖腹产下一对龙凤胎,她为此十分感谢医护人员的照顾。前天,经过医院调养后,郭女士已经顺利出院。因为是高龄产妇,她曾被多家医院拒收。

  据郭女士介绍,自己家住在昌平区,丈夫60多岁,此前曾经生有一女,但女儿在20多岁的时候不幸因车祸去世。悲痛之后,她和丈夫决定再生育一次。去年,她成功怀孕,但因为自己的年纪过大,又一直担心不已。今年3月份,快到预产期了,她先后联系了多家医院,但对方一听她的年纪,都不愿意帮助她生产。

  在这个时候,北大第一医院伸出了援手,“他们同意我住院。”郭女士说。4月份,郭女士住进了医院的第二妇产科,并接受了医院众多专家的会诊和照顾。在将近一个月的住院期间,医护人员给了她细心的呵护,这让她对手术充满信心。4月6日,经过剖腹产手术,她顺利生下一对龙凤双胞胎。她和丈夫欣喜不已,“非常感谢医院的医生护士,是他们冒着风险给我做手术”。郭女士说,当时医院告诉她,自己是该院生育时间最晚的,“之前他们的接生记录只有40多岁”。

  据了解,在给郭女士做手术时,医院的专家主要有三点担心。第一是担心因年纪过大,可能出现心肺衰竭;第二是担心生产时血栓出血;第三是担心子宫大出血。医护人员针对这三点做了预防和维护,最终在剖腹产时保证了手术的顺利进行,母亲与一对双胞胎均平安。

  昨天,记者来到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第二住院部。医护人员表示,目前郭女士的一对双胞胎正在3楼的特殊病房接受照顾,男婴比女婴早出生2分钟左右,一个重5斤多,一个4斤多,“都很健康,长得很漂亮”。他们表示,出于安全考虑,目前暂不便探视。

  在经过医院的检查后,郭女士身体状况已达到出院的标准,10日上午就已经回家休养。和手术前的约61公斤的体重相比,目前郭女士轻了10公斤。郭女士表示,自己目前身体状态一切正常,精神状态也很好,心情比较愉悦。

  据北京华都中医医院专家王女士介绍,对于高龄产妇来说,只要生活习惯正常,不抽烟喝酒,那么正常情况下,双胞胎的智力及发育并不会有异常。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高龄产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