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市紧急彻查库存 未发现“江苏延申”问题疫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3日08:59  温州新闻网

  温州网讯 江苏延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问题疫苗”案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不少读者近日致电本报,询问“问题疫苗”有无可能流入温州,市民接种的疫苗质量是否有保障。

  记者从我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了解到,目前温州经主渠道采购的疫苗未发现“江苏延申”问题疫苗,市民可放心接种。据介绍,我市的疫苗主要通过浙江省疾控中心主渠道统一采购、分发,再逐级供应和使用疫苗,疫苗流通各环节严格遵守相关规定。

  去年12月3日,国家药监局官网公布,河北福尔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和江苏延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2008年7至10月份,生产的7个批次共21.58万人份的人用狂犬病疫苗质量存在问题。而在查出的问题疫苗中,延申药业占4个批次约18万人份。据称该公司2008年生产的4个批次人用狂犬疫苗效价低于国家标准,可能导致疫苗接种后免疫抗体水平低,无法充分发挥疫苗应有的预防保护作用,属于不合格产品。

  市疾控中心专家提醒市民,疫苗接种是预防控制传染病最经济、最有效、最安全的措施,市民要客观、理性、科学对待有关疫苗安全事件,避免不必要的恐慌。另外,如需接种疫苗时,应到辖区正规疫苗接种门诊接种。

  (记者 陈蜜 通讯员 陈镭)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