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拍上访被送精神病院续:警方称其收上访人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4日03:52  新京报

  ■ “男子拍摄聚集照片被送精神病院”追踪

  本报讯 (记者 陈宁一) 湖北十堰市警方将彭宝泉和邓复华送进精神病院一事,又有新进展。昨天,家属到医院要求领回彭宝泉未果。警方称,彭宝泉接受上访者1万元“交通费”。

  警方称两人收人钱财

  4月9日上午,近30名十堰市五交化有限公司职工,在宏正酒店门口反映问题。一名参与者介绍,活动持续了约30分钟后,当地警方出动,带走了12个人,其中包括彭宝泉和邓复华。聚集参与者表示,与彭宝泉不熟,他拍了几张照片,被警察带走。10日凌晨,彭宝泉和邓复华被送往茅箭精神病院。警方说,两人均患有精神病,两人正接受观察治疗。

  13日,十堰市公安局茅箭分局副局长敬建军向记者出示了一份收据,他说这是上访者提供的彭、邓二人收受上访者一万元钱的收条。

  收条上写:收到原五交化职工维权代理工作交通费一万元整,落款为彭宝泉和邓复华,签字时间为2010年元月22日下午。

  警方介绍,上访者的笔录显示,彭、邓两人先为上访者写了材料,然后参与策划了4月9日的聚集事件。

  原五交化公司两名上访者称,上访者中确有人向她们集资,“当时每人一百,自愿集资,说是复印资料、通讯等费用。”

  彭宝泉家属称,不知道彭收钱之事,并怀疑收条是否真实,“起码应该对照笔迹,确定真伪才行”。

  敬建军表示,收钱一事,还在调查,具体如何处理还没确定。

  家属要求彭宝泉出院未果

  13日下午2时,彭宝泉前妻和妹妹到茅箭精神病院,要求办理彭宝泉的出院手续。

  “我们找到院方领导,要求领回彭宝泉。”彭的妹妹彭秀敏说,院方解释说,由于人是警察送来的,必须要警方签字。

  至晚上8时40分,家属等待警方到病院签字,其间多次联系警方,但仍不见警察前来签字。

  “他们说过来,让我们先等着。”彭秀敏告诉记者,晚上7时许,哥哥的前妻叶克风的同事来到医院,告知领导要找叶谈话,并将其接走。

  8时30分左右,彭宝泉75岁的父亲赶到医院。此时,彭秀敏也接到单位电话,领导也要找她谈话。不久,单位来人将彭秀敏接走,彭父一起离开。

  警方认定依据或张冠李戴

  另外,警方在4月12日的通报中称,询问过程中彭某称:南水北调工程是其引进的,十堰2060个亿也是其引进的。由此,警方认为,彭逻辑混乱。

  知情者介绍,此话出自另一被送精神病院的邓某之口,数字是26亿,而非2000多亿,可能是看守协管员转告警察时,导致张冠李戴。

  ■ 疑点

  彭宝泉曾两做精神鉴定

  家属介绍当时为推责谎称彭有精神病

  茅箭精神病院称,判断彭宝泉有精神病,根据有三:一是与彭交流的情况;二是警方介绍的彭的行为,三是既往病史。

  院方介绍,2008年,彭宝泉竞聘失败后与单位发生矛盾,因妨碍公务罪被判刑一年。彭宝泉被判刑后,家属怀疑其出现精神问题,要求做精神鉴定。

  2008年7月4日,茅箭精神病院为彭做了精神病鉴定。鉴定称,彭的前妻叶克风证词显示,彭于2005年被迫下岗,精神受打击。2006年8月,彭被打伤后,精神受到更大创伤,行为渐渐不正常。

  证词中,这些不正常表现为:1.易怒,情绪失控,提起单位或有人问起眼睛受伤之事就特别激动;2.多疑,一直怀疑有人陷害他;3.不愿与家人或亲朋交流。4.自虐。

  鉴定最后判定为偏执型精神障碍,无责任能力。家属认为,这个结果意味着彭不需要服刑。

  后来,警方又委托武汉市精神病院司法鉴定办公室鉴定。该机构鉴定称,彭母有精神病史,姨妈患精神病,彭最后发展到辱骂威胁公安人员。鉴定结论是彭符合“CCMD-Ⅲ中偏执性人格障碍伴超价观念”诊断标准,评定为限定责任能力,认定彭负部分责任。最后,彭宝泉领刑一年。

  昨天,叶克风告诉记者,当初说彭有精神病,是为了帮助其逃脱法律责任,“我至今认为他没有精神问题”。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上访 精神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