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学在5层楼顶部搭500多平米泡沫房供学生午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4日04:51  大河网
小学在5层楼顶部搭500多平米泡沫房供学生午休
“午休部”加盖在教学楼楼顶

小学在5层楼顶部搭500多平米泡沫房供学生午休
“午休部”不仅宿舍里摆满床位,连宿舍外走廊也被用上,过道窄得仅容一人通过

  ■商报记者 梁辰/文 邓万里/图

  建在郑州市鑫苑名家社区内的鑫苑小学,在5层教学楼顶部搭建了500多平方米彩钢泡沫房充当学生们的午休部。这个无证、无消防通道的午休部,密密麻麻挤进了近千名学生。校方称,学校每年都会进行火灾疏散演练,学生“应该”不会出现意外情况。

  ■ 投诉

  楼顶搭建简易房当午休房

  鑫苑小学家长质疑学校牟利

  近几天,李先生看了郑州鑫苑名家社区内鑫苑小学的午休部后,再也不敢让孩子在学校睡午觉了。

  “跟蚁穴一样,密密麻麻摆满了床,没有消防通道、消防梯不说,前阵子刮风还被掀了顶。”李先生说。

  4月12日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鑫苑小学看到,在该校教学楼5楼顶部搭建的午休部,共有500多平方米。这个由彩钢搭建的简易房,分为西侧和南侧两部分,被隔成了十余间午休房。

  “午休部是在家长的强烈要求下建的。”鑫苑小学校长孙保国说,学校里有不少鑫苑小区以外的学生,很多家长反映中午接送学生不方便,学校就搞了午休部。

  “2005年在南侧楼顶上搭建了午休部,2007年又在西侧的楼上扩建了一部分,总费用花了四五十万。”他介绍,学校共有1200多名学生,三年级以上的孩子在校午休,每学期收费1800元,其中包括午餐费。

  鑫苑小区的业主王先生说,今年开学前,学校给每个家长都发了一张通知单,说是午休部建好了,请学生尽快入住。

  王先生认为,学校建这样的午休房,不出事则已,一出事就会造成群死群伤。“小区里的居民都知道,盖午休部时啥证都没有,我们不敢让孩子在里面住。”

  小区业主李先生认为,鑫苑小学搞午休部就是了挣钱。“一个学期收1800元,真是有点贵,我们找学校反映过,学校还说很便宜。实际上,很多私立小学每学期只收几百元钱。”

  ■ 现场

  走廊里摆满床,消防栓不出水

  在午休部的入口处,有一个消防栓。记者拧开了消防栓的阀门,只听见冒气声,约1分钟过后,并无水流出。

  孙保国说,平时消防栓是不让用的,因为怕水表读数增加。随后,他叫来了值班老师,约半小时后,记者再次拧开此消防栓,有水流出。

  记者看到,在西侧的午休部,每间约50平方米的房内,能供40多名学生午休,密密麻麻摆满了三排上下铺床。午休房的电源和电闸,固定在以发泡塑料为材质的走廊墙壁上。不足3米宽的走廊内,管理老师说,走廊里的床是让调皮影响别人休息的孩子睡的。

  南侧的午休部里,走廊上几十张床铺一字排开,顺延了50多米。最多的一间房内摆了50多个床铺。几间房屋的后门门锁被拧死了,只留前门出入。午休部内,并无消防通道和消防梯。“我们在每年开学的第一周都会进行火灾疏散演练,用来消除火灾隐患。”孙保国说。

  而业主王先生说,消防演练是小区内组织的,跟学校无关,也没见学校在午休部举行过疏散演练。

  ■ 调查

  午休房无手续,有关部门将查处

  据了解,鑫苑小学搭建的午休部,并未取得相关部门的规划手续和建筑、消防许可证。

  4月10日,郑州金水消防大队就接到了居民投诉。消防官兵称,会将此情况向上级汇报后,再依法对该午休部的消防设施进行查处。

  “我们的午休部目前正在北林路街道办事处补办相关建筑施工手续。”孙保国说。

  记者咨询了北林路街道办事处后得知,该办事处曾因鑫苑小学搭建的午休部存在安全隐患前去查处,并下达了整改通知书。一名办事处的工作人员说,近期会再次前往鑫苑小学查看其相关证件。(线索提供 王先生)来源:河南商报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小学 午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