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6岁少年疑因遭受失业情感等挫折后自杀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04:1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我儿子才16岁,没有了儿子,我的人生还有什么意义呢?”昨日,湖北袁女士看着儿子坠楼的地方失声痛哭。7天前,16岁的姜维被发现陈尸宿舍楼下。

  在此之前,姜维因为上班期间上网被酒店辞退,有员工表示,姜维被辞退前后受情感打击。一个乐观的少年,何以在短短几日间情绪大变而发生如此悲剧?文/记者陈翀

  事发前:

  上班时上网被酒店辞退

  昨日,记者在三乡见到了姜维的母亲袁女士和舅舅袁先生,两人面容憔悴。从袁女士握着的户口本上,记者看到,姜维是1993年9月出生的,出事时仅16岁。

  3月9日,姜维从湖北老家来到三乡,成功应聘成为一家酒店的职员,酒店表示需要一个月的试用期才正式录用。不过,在上班期间,姜维被发现两次利用工作闲暇上网,第二次被发现时,酒店告诉姜维不用再上班了,但姜维并没有立即离开,而是在酒店提供的住宿处继续等待家人前来办理离职手续。

  “我从老乡那知道,他因为上班上网被辞退了。我只有一个儿子,在家里都是宠着的,我知道他平时喜欢上网,但不影响生活就没多理。我知道实情后没有责怪他,跟他说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没工做的话就回老家。”

  袁女士说,她在电话里觉得儿子受挫挺大的,她十分紧张,除了安慰儿子外,还特地打电话让在同酒店打工的老乡帮忙多照顾儿子。

  4月7日晚上,袁女士和儿子再通了一次电话。袁女士清楚地记得,那次打电话足足谈了14分钟。“他说现在自己的心里有点不舒服,我告诉他,表哥已经在去中山的路上了,8日就能到达,帮他办完离职手续就回家。”

  不放心的袁女士还让儿子把电话转给室友,嘱托他照看儿子,室友也答应了。

  第二天早上7时30分左右,袁女士再打电话给儿子,发现他手机关机了,几分钟后,袁女士手机铃响,她一接电话,却传来了儿子的死讯。

  亲友:

  警方称排除他杀可能

  记者随后看到了姜维坠楼的地方。他住的宿舍在酒店对面的民居中,有小区式管理,出入处还有保安值班。酒店的宿舍租用了小区二楼一个套间,宿舍厨房外有一个十多平方米的露天阳台,阳台没有安装防盗网,阳台栏杆大概有1米左右高。

  姜维坠楼的现场已经清理完毕。贝贝指着阳台朝西北面的位置告诉记者,那就是姜维坠下的地方,他知道姜维坠楼后,怕伤感,不再靠近那里。

  水泥板上有深深的指痕

  记者看到,在阳台栏杆的水泥板面上,在不到70厘米宽的距离上,可以清晰地看到手指划过的痕迹,袁先生痛苦地表示:“如果小维想真的跳楼死,为什么这里会有抓痕?而且,我们来到现场看的时候,他的双手还抱着放在胸前?他明明是一个活泼的孩子,怎么连遗书都没有,就突然走了呢?”

  事发后,姜维的母亲、舅舅等十多人,从湖北等地赶来。姜维的舅舅表示,警方曾带他到这里看过,排除他杀的可能,但对姜维是自杀还是意外坠楼身亡仍没有明确的说法。

  他们认为酒店在辞退姜维后,因疏忽照顾而导致这个年轻的生命无法挽回,希望酒店的负责人能给个说法,但酒店负责人一直拒绝出面。记者随后致电酒店了解情况,酒店方面只简单地表示“已经处理完毕”,拒绝接受采访。

  截至记者发稿时,双方已达成协议,私了此事,姜维的亲属将带着他的骨灰离开中山。

  同事:

  求爱被拒后情绪大变

  姜维的室友贝贝(音意)证实,姜维一有空就上网聊天,对方很可能是姜维的同学。“有一个女孩子他特别重视,在出事前几天,他还借了一位同事的手机,向这个女孩子表白了。”

  姜维的同事至今仍保留着这条短信,记者看到短信里写着:“妹妹,我是姜维……陶××,我喜欢你……”同事们表示,由于姜维同时跟几个人在聊天,在表白后,将一条“不聊了,我要走了”的短信发给了这个姓陶的女孩子,随后,姜维的手机便收到女孩子愤怒的回复。“里面尽是一些不堪入目的骂人字眼,大概是骂姜维蠢,不要再烦她之类的。”

  同事们表示,这是在出事前4天发生的事情,自此之后,姜维就像变了另一个人似的,举止非常奇怪,让大家都很不安心。他还经常拿着一把水果刀,清洁阿姨怕他出事,专门把菜刀和水果刀都藏起来了。

  贝贝回忆说,“出事前一天,姜维当着我的面哭,哭着哭着一会儿说自己没心跳,一会儿又说没脉搏。”到了晚上12点,两人聊着聊着就睡觉了。

  第二天早上不到7点,贝贝被敲门声吵醒,一个警察问贝贝认不认识姜维,贝贝指着姜维的床说“他不睡那么?”却发现姜维人不见了。警察告诉贝贝,姜维坠楼死了。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自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