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男子欲靠57只氦气球飞越英吉利海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04:13  扬子晚报

  据美国和英国媒体14日报道,美国37岁探险家乔纳森·特拉普将依靠57只绑在一起的大号氦气球展开一项惊人挑战: 他将坐在一张特制的椅子上,在这些氦气球的牵引下飞往2100米的高空,乘风飞越22英里宽的英吉利海峡。

  为了能够借助57只氦气球成功飞越英吉利海峡,今年4月10日,乔纳森已在北卡罗莱纳州的家乡进行了一次“试飞”。他在当地的圣福德·利县机场坐上一张吊在40只氦气球底下的特制椅子上,然后让这堆氦气球将他带往了2100米高的空中,乔纳森在家乡上空乘氦气球飞行了近14个小时,直到4月11日早晨,他才用刀子戳破了一些氦气球,安全地降落到了弗里蒙特市附近的地面上。

  据悉,乔纳森飞行时使用的氦气球是在节日庆祝活动上常见的那种大号型氦气球,当它充满氦气后,最小的气球直径可达1.7米,最大的直径可达2.4米。乔纳森也必须像登山运动员一样,靠随身携带的小氧气瓶辅助呼吸。同时,乔纳森只能靠“放水”和“捅破气球”来控制氦气球的飞行高度。他的特制座椅下装有几个小水箱,当乔纳森需要上升时,他必须打开水箱底部的塞子,让水流掉,从而减轻重量。

  乔纳森乘氦气球飞越英吉利海峡时,他将没有任何设备可以控制氦气球的飞行方向,只能靠风力将他吹过英吉利海峡。据悉,如果乔纳森在今年6月借助57只氦气球成功飞越英吉利海峡,那么他将成为世界上第一个依靠节日庆祝氦气球飞越英吉利海峡的人。杨欣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飞越 海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