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数百出租车司机搜寻劫车少年将其制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0日00:36  城市晚报
数百出租车司机搜寻劫车少年将其制服
民警将嫌犯(中)带走

  ■记者 王静 报道/摄

  本报吉林市讯 “抢劫!”4月18日23时30分,吉林市的哥李师傅拉乘两个“娃娃脸”的男子行至吉林市岔路乡客运站附近胡同时,两男子掏出尖刀抵住李师傅欲实施抢劫。眼看情况不好,李师傅徒手反抗,成功逃生并大声呼救。被抢后,吉林市数百名的哥打开双闪,迅速组成“追凶”队伍,配合警察提供线索,最终将一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劫持的哥

  持刀抢劫出租车

  4月18日23时10分,吉林市的哥李师傅驾车行至船营区德胜路与平山街交会处附近时,两个年轻男子拦车,一人坐在副驾驶位置,另一人坐在后座上,称去岔路乡客运站。“这么晚了,客运站没车了,还去吗?”李师傅好心提示。“你开吧,我们住在客运站附近旅店,明早赶车去大连。”两名男子不耐烦地催促着。李师傅看到两名男子身材单薄,一脸娃娃相,也没在意,便按照两人提示开车。结果,两人一路比比画画走走停停三四次,最终让车开到吉林市客运站附近一僻静胡同内停下。“抢劫。”李师傅刚停车,坐在副驾驶的年轻男子突然掏出一把30多厘米长的卡簧刀,后座的男子也跟着拿出一把尖刀。

  机智逃生 的哥空手斗劫匪

  此时,李师傅忽然想起前不久吉林市发生多起的哥被抢,嫌犯就是两名年纪较轻的男子。李师傅意识到情况不妙,来不及多考虑大喝一声:“别动。”听到喊声,两名男子一愣,李师傅用手挡住副驾驶位置上的小伙挥来的一刀,回身打开车门,紧接着,坐在后座的男子也挥刀砍来,李师傅急忙用右手握住刀身,迅速逃出车外。此时,李师傅余光瞄见坐在后座男子打开车门要追来,顾不得查看伤势,一脚将打开的后车门踹关回去。副驾驶位置上的男子已经持刀下车,李师傅立即转身向大路跑去。“我是出租车司机,有人抢车。”李师傅跑了约50米远,看到路边停着一辆出租车,立即拦车求救。两名劫车男子眼见事情败露,放弃追赶李师傅,调头仓皇逃跑。

  双闪加盟 数百的哥追嫌犯

  得知李师傅被抢,的哥雷师傅立即打电话进行报警,并同时向正在直播的吉林市都市110电台发出求助电话,希望路面司机帮忙查找两名抢车男子。“一定不能让犯罪分子逍遥法外。”消息通过电波发布后,数百名正在路面拉活的的哥立即向事发地点赶来,的哥们相约抓捕车辆打开双闪灯,发现可疑人员立即进行通报。瞬间,纷纷赶至的出租车车灯照亮事发现场附近胡同。“有一个深色衣服的小伙,看到车就跑。”23时40分许,两名的哥在桃源广场附近一胡同内发现一名可疑男子,听到信息,越来越多的哥驾车赶去围堵,众的哥将可疑男子制服。

  保护嫌犯 将其藏进后备箱

  听说一名抢劫出租车的嫌犯被抓获,吉林大街岔路乡路段停满了闻讯而至的出租车。有气愤的的哥情绪激动,围聚过去要教训抢劫男子。“大家冷静,犯罪分子应该交给警察去审理。”几名理智的的哥立即与警方联系,在等待民警到来时,为了保护犯罪嫌疑人的安全,的哥将其“藏”进后备箱内。几分钟后,警方赶到现场,将抓获的犯罪嫌疑人带走审讯。

  肌腱砍断怕影响以后开车

  随后,记者赶到吉林市医院,医护人员正在对受伤的李师傅进行救治。“前几天,屡次发生的哥被抢事件后,他就说过,要是自己碰到那两个抢劫的,一定把他们抓获,不能再让他俩去害别的的哥。”采访中,李师傅的家人说,李师傅44岁,当过兵,在部队是擒拿标兵,退伍后,单位效益不好,他便下岗干起夜班司机。妻子没有固定工作,女儿正在读高中,李师傅是家里的经济支柱。此次伤势较重,医生说可能影响以后驾车。据医护人员介绍,李师傅伤势较重,颈部伤口约有18厘米,失血较多,双手部分肌腱被砍断,经过抢救已经没有生命危险。但是因为手部肌腱伤势较重,暂不能确定是否会影响今后手部功能。

  “感谢帮忙抓捕的兄弟姐妹们,我的血没有白流,劫匪终于抓到了。”记者看到病床上的李师傅虽然颈部、手部缠着厚厚的纱布,但面对采访,始终乐观地笑着。

  90后劫匪已抢劫作案多起

  据了解,被抓获的犯罪嫌疑人姓王,1994年出生,九台市人。王某对抢劫李师傅一事供认不讳,并交代他的同伙姓张,1993年出生,两人是同学,辍学后一直没有正当工作,他俩在九台、吉林市等地抢劫作案多起。针对部分的哥们怀疑,两人特征与前段时间,吉林市发生的抢劫出租车犯罪嫌疑人相似,警方将寻找被害人对犯罪嫌疑人进行指认。目前,警方正在对逃跑的张某进行追捕。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劫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