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举报私赌遭报复 幼女被砍死祖屋烧成废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0日02:27  东南快报
男子举报私赌遭报复幼女被砍死祖屋烧成废墟
事情发生以后施先生整个人精神完全崩溃,每天的眼神都呆呆的好像要寻找什么?

男子举报私赌遭报复幼女被砍死祖屋烧成废墟
  当记者第一眼见到施先生的时候,他很恐惧,眼神充满敌意,当知道是来报道此事的时候他一下子就哭了出来

男子举报私赌遭报复幼女被砍死祖屋烧成废墟
施先生老婆现在医院接受治疗

男子举报私赌遭报复幼女被砍死祖屋烧成废墟
施先生的老房子被大火烧的只剩下围墙

  本报讯 (记者 徐达华 刘清华/文 陆乙鑫/图) 昨日,施维意看着被烧毁的祖屋,嘴里喃喃自语,“什么都没有了,现在什么都没有了”,最后嚎啕大哭。

  施维意是宁德古田县城西街道下洋村人,3月11日晚,自己一家惨遭灭门,5岁的独生女被砍死在床上,妻子被打晕后,双手多出骨折,连祖屋也被人一把火烧成废墟。

  而凶手就是同村本家42岁男子施桂林。在下洋村,施维意、施桂林等共四五户村民,都住在共同所有的一栋两层300多平方的祖屋内, 施维意一家三口则住在村里一间一层楼的民房内。

  当日下午2点,施桂林在祖屋自己家内设赌局,施维意的弟弟上前劝阻,结果惹恼了施桂林,当场将施维意弟弟打得左臂脱臼。 

  “他先用拳脚打我,我跑了出来,他拿着一把柴刀追出来了。”昨日,施维意的弟弟对记者说。据祖屋内多名村民介绍,施维意闻讯赶到上前拦阻,结果施桂林大喊:“灭你全家”,施维意于是报警。

  当地城西派出所民警赶到后,施桂林立即奔逃。施维意将弟弟送往古田县医院。而据下洋村村委会林主任介绍,民警走后,施桂林拿着砍刀在施维意家附近转悠,他曾上前劝其不要冲动。

  当日下午5时许,施维意一名朋友打电话给施桂林讨要医药费。电话中施桂林称,因为施维意报警,晚上就要杀他全 家。

  当晚9点50分左右,在医院陪弟弟的施维意接到家人电话,称祖屋着火。晚11点火势被控制住后,他回到家中,女儿床上全是血,人已没了呼吸,妻子满头是血,含糊的说道:“是施桂林干的……”之后再度昏迷。

  据古田县城西派出所包所长介绍,当晚9点半左右,施桂林闯入施维意家杀人,之后赶到祖屋放火。案发次日上午7点多,施桂林正准备乘火车出逃时 ,在古田县黄田镇码头被警方抓获。对杀人放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前日,施桂林被古田县检察院批准逮捕。

  凶手其人

  离异家穷爱赌博

  据下洋村村委会林主任及部分村民介绍,施桂林今年42岁,父母早亡,除了一个在广东的同母异父的哥哥,在村里没有其他直系亲人。之前 ,施桂林曾到外地给人当上门女婿,两三年前离异后回到下洋村。 他与施维意是血缘关系非常近的同宗族人,“在村里,他最亲的人就是施维意兄弟”,之前与施维意关系不错,经常在一起玩,没钱了还会向施维意借。

  林主任等人说,施桂林喜欢赌赌博,家里穷,这几年也一直没有对象。

  施维意:“为什么报个警,会搞得家破人亡?”

  “每次我回家,女儿都会扑上来叫我爸爸,我外出,她常给我打电话,现在什么都没了……”这是施维意反复重复的一句话。

  昨日,48岁的施维意目光呆痴,胡子拉碴,佝倔着身子,一双破旧的旅游鞋满是泥土,看上去像个五六十岁的老头。经历妻残女亡悲剧的一个月里,施维意整个人已接近崩溃,原本乌黑的头发一个月里白了许多。

  事发当晚11点,施维意回到家里。

  “当时门是关着的,由于着火村里也没电,开房门后屋里黑漆漆的,我走了几步,脚下被什么东西绊了下,俯身一看,我老婆满头是血躺 在地上,头上被砍了好多刀,血还在流。”施维意说。

  施维意大声呼唤妻子,昏迷的妻子吴文妹终于发出了点声音,含糊地说道:“是施桂林干的……”之后再度昏迷。

  “她只剩一口气了,再不送医院就很危险。我想到他说的‘灭全家’,就想到我女儿,我很怕,她会不会连真的连孩子也动手?”施维意说。

  她放下妻子走到卧室门,宽大的床铺上,5岁的独生女一个人静静地躺着。再走近一看,床上都是血,孩子脑壳上方一道六七厘米的刀伤赫然在目,手臂等处也有刀伤。他颤抖着抱起女儿,发现女儿浑身瘫软,早已没有呼吸。

  “当时我脑子里只有一个想法:为什么报个警,会搞得家破人亡……”施维意说。

  妻子:手拿棍子腰挂柴刀撬门而入

  施维意的妻子吴文妹仍躺在古田县医院病床上,神智仍有些不清醒。一个月过去了额头上留下深深一道伤痕,左手仍裹着厚厚的纱布。

  据古田县医院主治医生施医生介绍,吴文妹头上有六道刀伤,每条长六七公分,深及颅骨;左手腕尺骨和桡骨粉碎性骨折,右手第五掌骨骨折,均为棍物击伤。

  “他为什么连孩子都下手?他每次过来,我女儿都还扑上去让他抱……”谈起那晚噩梦般的遭遇,吴文妹泪如雨下。

  施维意家不足50平方米,分前后两间,后面是卧室。据其介绍,当晚9点半左右,女儿在卧室睡觉 ,她在前面煮菜。施桂林将门栓撬开后进入房内。

  “他手上拿着根棍子,腰间挂着柴刀,一进来就问我老公在不在。”吴文妹说。见到施桂林凶神恶煞的样子,吴小心翼翼说丈夫不在家。

  “我杀你全家!”

  “我家跟你无冤无仇,你为什么要杀我全家?”

  “你老公白天敢报警……”

  没说几句话,施桂林一棍子打在吴文妹头上,吴当场晕倒在地。

  “晕倒了我什么也不知道,他后面怎么打我的双手,砍我的头我都记不清了。”吴说,“我女儿什么时候被杀的我都不知道,在医院昏迷几天后醒来,他们才告诉我……”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杀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