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00名出租车司机合围2名劫车少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0日02:32  新文化报
500名出租车司机合围2名劫车少年
的哥们在案发现场附近协助警方抓捕嫌疑人 本组图片 本报记者 郭亮 阚旋 摄

500名出租车司机合围2名劫车少年
受伤的哥李揆雄

500名出租车司机合围2名劫车少年
嫌疑人王某被警方带走

  本报吉林讯(记者唐奇)4月18日23时30分许,吉林市建设街与恒山胡同交会处某旅店门前,的哥李揆雄遭遇抢匪,与其搏斗时受伤。

  在吉林市电台都市110的组织下,近500位出租车司机赶到现场,将其中一抢匪抓获。

  遇抢匪 被劫的哥一声吼

  “当时,抢匪用刀架在我的脖子上。”44岁的李揆雄昨日说,见此情形他大吼一声,把抢匪吓得一愣。

  趁这个时间,李揆雄迅速用左手握住了抢匪的手腕往外推。抢匪拼命往后抽刀,李揆然左手顿时鲜血淋漓,他又用右手抓住刀,不顾疼痛双手奋力抢夺。

  “我一脚把车门踹上了。”李揆雄说,自己没夺过刀,就打开车门跳下车。转身时,和他夺刀的抢匪刚好打开车门,他一脚把车门踹上。

  此时,另一抢匪拎着刀下车,随后,两人边骂边在后面追。“我看情况不妙,就往胡同外跑。”李揆雄说,跑出20多米远,看到一个同行。

  “到医院时,我看到哥哥后脖子有个口子向外翻着,好像脑袋掉了一样。”弟弟李揆然说。

  “看他俩也就20岁左右,我真是放松警惕了。”李揆雄说,两名男子在北山公园附近的德胜街上车,随后开到恒山胡同。

  “他们在路上和我说去旅店住,而且第二天还要去大连,停车地点也确实是一家旅店门前。”李揆雄说,他没想到那一刻会有刀架在脖子上。

  “我停车后,刀架我脖子上那个人喊‘抢劫!’”李揆雄说,由于他的大吼震慑了抢匪,才有机会与之搏斗。

  急出手 500的哥赶往现场

  “我刚把车停下,胡同里就跑出来一个人冲我摆手,等跑到跟前,我发现他满身是血!”报警并送李揆雄去医院的的哥谢玉山说,他马上拨打了都市110。

  李揆雄上了谢玉山的车,血立刻浸透了车座。“我看他伤得很重,马上就送他去了医院。”谢玉山说,等他往医院赶的时候,得到消息的出租车就从四面八方赶过来了。

  都市110接到谢玉山的电话,立刻中断节目,滚动播出司机被劫的消息。很快,电话不停反馈回来,大量出租车司机赶往现场。

  记者周瑞生说,司机放弃了拉活,很多乘客也很理解,中途下了车,司机也没要车费。随后,近500台出租车赶到事发现场。

  两名歹徒跑进了客运站院内。此时,出租车越聚越多,不久,吉林大街温州城附近传来消息,一名的哥将大灯照向马路上的两名男子时,二人转身就跑。

  一男子见跑不掉,掏出了卡簧刀,与众的哥对峙。一的哥趁其不备,将其摁在地上,另一人抢下了他的刀,其他的哥一拥而上。

  抓获该男子时,其兜内掉出一个面包,很多人因为愤怒动手。最后,维持秩序的的哥将男子塞进后备箱,才保证了他的安全。

  没想到 抢匪年龄这么小

  “我赶到现场时有四五十台出租车,而且不停有车赶过来。”的哥杨山说,到达现场的足有几百台车,大伙非常气愤。怕大伙把人打坏了,他和几名司机把男子塞进了后备箱中。

  该男子被警方带走后,的哥们没有拉活,开始寻找逃跑的抢匪,一直搜到昨日凌晨3点半。

  警方介绍,被抓抢匪姓王,16岁;逃跑的抢匪姓张,17岁,家住九台。

  “这两个孩子看着没什么异样,白天他们不在,也不知道干什么。”旅店老板娘说,因为另一个没有身份证(被抓获的王某),她没有让其住。4月17日,张某的对象来住过,姓杨,永吉人,有身份证,第二天一早两人退房。

  老板娘说,昨天上午,警察带着那个男孩来旅店。“我没想到……年纪这么小,看着挺文明的,待人接物很有礼貌,可惜了。”老板娘说,他们交住宿费时给的是100元的,不像缺钱,而且穿得很干净。

  案发后,吉林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二大队四中队3辆警车到达现场,民警立刻疏散人员,将王某带回。同时,缴获一把卡簧刀,长35厘米。王某于当晚移交辖区派出所。

  警方表示,二人的钱花光了,便预谋抢劫出租车。目前,同案嫌犯正在抓捕中。

  李揆雄受伤,许多司机来探望。吉林市医院李医生介绍,李揆雄颈部受伤,有一道18厘米长的口子,里外都缝了针,双手部肌键断裂,缝合了,手术用了近5个小时。如果不出意外,不会影响手指功能。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劫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