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交司机频频用逃生锤砸车偷零花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0日02:33  扬子晚报

  本报讯 一个涉嫌盗窃汽车财物的男子被路边正在巡逻的民警发现,民警从他身上竟搜出了一把公交车上用的“逃生锤”。派出所里,嫌疑人金某交代,他是一名公交司机,为了偷一点零花钱用,他在上下班路上用砸车的方式作案了十多起,作案工具就是自己开的公交车上的“逃生锤”,偷的都是停放在路边的私家车。近日,苏州市警方破获了该起系列偷盗汽车财物案件,嫌疑人金某已被批捕。

  30岁出头的金某是安徽阜阳人。2007年8月,金某成为一名公交车司机,每天开着51路公交车在苏州城区来回奔波。可金某始终有一个难言之隐——自己身上的零花钱实在太少了。

  2009年11月,忙碌了一天的金某在为夜班公交车打扫卫生时,猛抬头看到公交车内挂着几把尖尖的“逃生锤”。那么厚的公交车玻璃都能被锤子砸破,其它车子的玻璃更不在话下了吧?金某心生一计,他决定用这把逃生锤去砸那些停在路边的私家车,“弄点零花钱”。

  每天凌晨四五点,金某都会骑着电动车前往单位,身上揣着一把逃生锤,一边骑车一边寻找作案目标,只要看到“安全地带”有私家车停在路边,趁着没人注意他就会快速上前,掏出逃生锤就是一通猛砸,然后把手伸进车内开始搜索,驾驶座位、储物格内,只要有值钱的东西他都会拿走。一次,他在车里找到半包烟,顺手带走了。还有一次,他找到了120枚1元硬币,16枚5角硬币,共128元,也全部拿走了。

  后来据金某供述,从去年11月至今,他一共作案15起。其中窃得财物中最值钱的是四个导航仪。他曾将这四个导航仪带到赛格电子市场试图出售,但没人肯接。结果,他在返回途中经过索山桥时,将四个导航仪全都扔进了桥下的大运河中。

  据金某交代,他看到路边停的车不在监控范围内,一时兴起就会下手。(龚轩 彭昊)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盗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