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岁地震孤儿获救后以为去世父母在熟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1日04: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特派玉树记者刘妍)昨天,本报记者在当地藏民的带领下,深入禅古乡一线采访。这里九成以上房屋被夷为平地,而且死伤人数较大。采访中,一对藏族父母,为抢救自己的心肝宝贝儿子,如叠罗汉般层层叠在儿子身上,儿子幸运存活了,这对父母却不幸遇难。这名地震孤儿获救时,还以为父母睡着了,想摇醒熟睡中的父母。

  刚走进禅古乡,一群藏民正聚在一起,讨论着一名叫措卓的地震孤儿。通过藏语翻译,记者得知,地震那天早上,措卓和父母还没起床,突然间发生地震了,房屋即将倒塌下来,眼看着木头即将压在年仅5岁的儿子身上,措卓的母亲首先用身躯压在儿子身上。在一旁的父亲见状,同样用身躯为母子俩抵挡来势凶猛的木头。为了挽救儿子生命,这对年轻的藏族父母失去了生命。

  一位叫卓玛的藏族妇女告诉记者,当时她在救援现场。“将措卓的父母翻至一边时,年幼的措卓以为父母还在熟睡中,不断地用双手想‘摇醒’沉睡的父母。”说时,卓玛伤心地流下眼泪。“直到现在,我们都不知道如何向措卓解释。每天早晨和晚上,措卓都嚷嚷着要父母,听着孩子的哭声,我的心都碎了。”

  截至记者发稿时,这名5岁的地震孤儿经玉树州人民医院紧急抢救后,目前已转送至该县孤儿院。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玉树 地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