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生异地求职住宿难 求职公寓应运而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4日23:33  中国广播网

  中新社广州4月24日电 (黄雪琴)毕业临近,不少在异地求职的大学生,开始为住宿烦恼。由于经济能力的限制,大学生既无法住价格高的酒店,又担心廉价旅馆的安全、卫生问题,笔者近来在广州查找租房信息时发现,价格低廉、卫生安全且租期灵活的求职公寓应运而生,并广为大学生接受。

  东莞理工学院的小夏近日来广州找工作,本来暂住在华南农业大学同学宿舍,但是担心打搅同学太久,就决定出来租房。“上个星期找了很多信息,也实地看了不少房子,不是租金太贵,就是在城中村,安全不保障,想租的房子又要一次性付三个月的月租,一下子哪能拿出那么多钱啊。”小夏告诉笔者,一般的同学都住不起好点的房子。

  “幸好我朋友介绍了某大学生求职公寓,就像学校的宿舍,家用电器都齐全,有洗手间也有大厅,还提供无线上网、厨具,4个人住在一起有时还可以一起煮饭,而且有专人看管公寓,很安全。住得挺舒服的。”小夏说,求职公寓一个月才300多元人民币,很适合毕业生居住。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小雯在越秀区找到工作单位,“但从大学城坐车出来要70分钟啊,太折腾人了,从现在住的大学生求职公寓来公司15分钟就到了。”小雯告诉笔者,现在她和朋友住在天河区某大学生求职公寓,“其实公寓条件还比学校好,价钱也合适。”

  大学生求职公寓基本上都建成1室1卫的格局,房间约15—20平方米。价格也是每月几十到几百不等。求职公寓除了每天收住宿费外,一般不再另外收费。目前广州很多求职公寓为居民住房,分为8人间、6人间、4人间、2人间等,也有单人间。

  另据了解,北京、上海、深圳、南京、苏州等大城市的求职公寓市场也发展很快,已经广为大学生接受。完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求职公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