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3岁乙脑姑娘被圈养在猪圈20个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6日01:02  长江日报
13岁乙脑姑娘被圈养在猪圈20个月
13岁乙脑女孩被家人养在猪圈。通讯员 小文 摄 来源:长江商报

13岁乙脑姑娘被圈养在猪圈20个月
母亲称无钱为女儿治病,只好养在猪圈。通讯员 小文 摄 来源:长江商报

  本报讯(记者 唐煜)13岁,花一样的年龄,可江夏区安山镇八一村舒屋咀16号的女孩雷盛莉,至今已被圈养在猪圈20个月。雷盛莉的母亲李进秀说,家里一贫如洗,自女儿2岁半患乙脑后,11年来从未去大医院医治过。

  昨日,记者在李进秀家门前的猪圈内看到,雷盛莉光着脚,趴在猪圈内的土墙上,用嘴不停地咬着鞋带,见人傻傻地笑,一句话也不说。一根绳子系在她的腰上,绳子的另一端拴在猪圈的墙上。猪圈的另一隔栏里,养着一头小白猪。雷盛莉与小白猪之间,被一堵1米多高的土墙隔开。

  1999年,2岁半的雷盛莉高烧不止,起初家人以为是感冒,吃了点药,觉得过几天就会好起来。有一天,发高烧的雷盛莉全身抽搐,家人急忙将她送到安山镇医院,之后又送到江夏区人民医院,被诊断为乙脑。

  39岁李进秀哽咽着说,女儿在医院昏迷了7天7夜,醒来后,不会说话,也不能走路,吃喝拉撒不能自理,每顿饭都需要她喂食。因家境贫困,无钱给女儿看病,他与丈夫将女儿从江夏医院接回家,至今再也没有带女儿去过医院。

  从医院回来后,雷盛莉在床上躺了3年,李进秀给女儿喂食了3年。渐渐地,雷盛莉能够走路了,让李进秀非常高兴,可女儿还是不会说话。李进秀与丈夫下田种地时,女儿多次跑到安山镇、乌龙泉街等地,她与丈夫四处寻找,幸亏都被好心人、派出所、救助站的人送回家。

  2008年7月,丈夫雷国平在河边洗澡时,溺水身亡,让李进秀痛不欲生。当年8月份,因为无人照看,到田地里务农的李进秀只好将女儿雷盛莉圈养在猪圈里,晚上再把女儿接回家。“每天早晨带着女儿到猪圈拴好绳索,当她走出猪圈,女儿挣扎着扑向她时,心都碎了,可毫无办法。”

  2009年,李进秀与现在的丈夫陈笃照结婚。“一家年收入不足3000元。18岁的大儿子上大学,目前已借债5万余元。”

  李进秀说,看到小孩子从猪圈前经过,雷盛莉试图挣脱绳索走出猪圈,可孩子们都不愿接近她。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猪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