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闪婚闪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6日15:51  南方人物周刊

  闪婚闪离

  一个多月前,小杨挨个办公室统计人数,说是要筹备婚礼写请柬。

  小杨今年35岁,皇城根下长大,与他同室办公的同事说,此人出奇节俭,听说谁去吃了个麦当劳或肯德基,就会愤愤:花那二三十块钱,我就能买一整只鸡了。

  即使相亲,节俭范儿也毫不掩饰。相约在某饭店见面,去之前小杨吃得饱饱的,在女方对面一坐:“你吃,我吃过来的。”媒人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你怎么也得请人吃个饭。小杨脖子一梗:她还不是我女朋友呢,请完客她不同意不是浪费钱?

  结果就是小伙子熬成了“剩斗士”。从我毕业来单位那年,就听说小杨总是在相亲,至今7年过去了,我孩子都满地跑了,小杨还在相亲。心急的媒人恨铁不成钢:光我给他介绍的对象,就不下一个连!

  这次终于得成正果了。小杨这个老大难和相识一个多月的女子领了结婚证,步入了已婚男的行列。同事也眼见小杨的变化:心情出奇好,见了相熟的人便从口袋里掏出领结婚证时拍的两寸照片,“看看我媳妇,漂亮吗?”一日早上碰面,我还未及搭腔,就听他自顾道:“我送媳妇上班去了。”

  又过月余,吃午饭碰到同事,偶然聊起小杨的喜宴:“不是定好这几天办吗?怎么一直没收到请柬。”同事面相诡异:“已经离了。”“啊,怎么就离了?”我惊得牙都要掉下来。“领完证没多久就离了。”

  那天,小杨中午才到办公室,只说了一句话:“你们知道我干吗去了?离婚。”大家一个个张着嘴巴,不知说什么好。晚上加班,一起吃饭,同事大姐知道他难过,特意点了他爱吃的菜,想安慰他几句,轻轻地问:“怎么样了?”小杨打了个响嗝,说:“饱了。”

  几经问询,大家终于拼凑出他离婚的原因。小杨对女孩妈妈有意见:都领完证了,每次和媳妇走一块儿,她妈都要挤在中间。女方妈妈对小杨意见更大:要买一套190万的房子,首付40万男方掏。小杨坚决不同意。

  现在,剩斗士成离异男了,媳妇手都没怎么牵,以后户口本上得写“离异”(闪婚闪离)。有同事问小杨:酒店都定好了,取消的话1000元的定金不退,咋办?小杨答曰:不取消,我这是延后。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