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统与先锋的交融 《新暗恋桃花源》温州上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30日18:55  温州新闻网

  

传统与先锋的交融《新暗恋桃花源》温州上映

  

传统与先锋的交融《新暗恋桃花源》温州上映

  

传统与先锋的交融《新暗恋桃花源》温州上映

  【温州网·原创报道】昨晚,舞台剧史上的首次话剧与越剧同台呈现的剧目《新暗恋桃花源》在温州东南剧院上演。越剧与话剧的“混搭”,传统与先锋的融合,悲剧与戏剧的穿插,现实与虚幻的碰撞,让全场的观众大呼过瘾,实实在在地体验了一把什么叫“哭着笑,笑着哭”。

  自从1986年在台湾首演后,《暗恋桃花源》历经了常演不衰的24年。这期间,导演赖声川也尝试了很多的改动和创新,此次更是融入江浙观众喜闻乐见的越剧来表演“桃花源”部分,并根据越剧的特色,对剧情结构和部分剧情做了修改。

  演员精湛的表演不时换来观众们由衷的掌声。“夫妻档”黄磊和孙莉已多次参演该剧,台上表演默契十足,演到动容处,引发了台下阵阵唏嘘之声;越剧部分邀请观众们熟悉的越剧名角赵志刚、谢群英主演,她们颠覆过往形象的夸张表演和纯正的越剧唱腔也不时引来欢乐的笑声和赞许的喝彩。观众们也在这样的“哭哭笑笑”中体验到了奇妙的观看经历。演出结束,全场观众起立为演员及主创报以了长时间的热烈掌声,不少观众大呼“过瘾!”(记者 小涛 摄影 秀月)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