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吨垃圾因清运车受阻被堆上公路(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4日02:02  华龙网-重庆晚报
10吨垃圾因清运车受阻被堆上公路(图)
垃圾占了大半公路

  “十余吨生活垃圾散发出恶臭,不但阻碍了道路的正常通行,周边的餐馆受此影响也不得不暂停营业。”前日上午,市民蔡先生致电本报新闻热线966988称,杨家坪直港大道天宝路垃圾中转站外,环卫工人将垃圾不是倾倒在中转站内,而是直接堆在公路上。

  到底是怎么回事?记者赶赴现场调查。

  沿着公路堆放了10余米

  蔡先生住在杨家坪直港大道金都香榭。他称,事情发生在9点左右,当时直港大道天宝路上的垃圾站外,陆陆续续来了几十个环卫工人,他们将一车车散发着刺鼻臭味的生活垃圾倾倒在公路上,导致车辆无法通行。

  记者现场看到,这条两车道的道路紧邻垃圾中转站,其中一条车道已被垃圾侵占,垃圾沿公路堆放了有10余米长。几位环卫工人正在对这些垃圾进行清扫。而过往市民不得不捂住鼻子,附近餐馆也被迫关闭暂停营业。因垃圾占道影响交通,交巡警不得不在现场进行疏导。

  中转站垃圾无车运输

  这些垃圾哪里来的?现场的环卫部门一黄姓负责人称,是早晨辖区的清洁工人运来的。

  他解释,堆放在马路上的垃圾约有10吨,这些垃圾原本该进入垃圾中转站内倾倒,但由于中转站的运输车受阻在垃圾场,无法及时赶回清运,而中转站的临时库存已达极限,所以无法继续接纳。同时,环卫工人为了赶回自己的任务区继续清扫,他们未经允许,就直接将垃圾堆放在了公路上。

  垃圾清运车去了哪里呢?对此,黄姓负责人解释称,是因为垃圾场倾倒平台出了故障,清运车受阻在垃圾场,导致中转站垃圾无车运输。他表示,事发后环卫部门已紧急抽调了一辆大货车到现场转运垃圾。

  市民建议制定应急预案

  记者现场看到,下午1时许,路面上的垃圾被清扫完毕。因为留下一些发臭的污水,环卫部门又调来洒水车冲洗路面。下午2时许,路面恢复到正常状态。对于此事造成的环境影响,环卫部门希望居民予以谅解。

  “为何不在垃圾堆放到马路之前,就抽调清运车辆到场。”居民们认为,环卫部门应加强突发情况的应急能力,建议制定应急预案,避免可能出现的垃圾临时积压情况发生,而影响环境卫生。

  记者 夏祥洲 杨帆 摄影报道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垃圾 堆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