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偷与警察僵持5小时试图自残拒不自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4日03:42  河北青年报

  河北青年报讯 (记者白云 李默涵)5月1日凌晨,一名爬上空调准备入室的小偷,被巡逻人员发现,警方前后包抄将这名可疑人堵在了被盗房间内。僵持了5个多小时,警方请来了专业开锁师傅,这才将贼擒住。试图自残的嫌疑人身上揣着外省一戒毒所的释放证。

  民警赶到 吓跑望风者

  5月1日凌晨3时许,石市三简路一小区的巡逻人员巡查时,从远处发现小区一栋楼2楼的空调机上,站着一个男子,转眼的工夫就翻进了2楼住户的后阳台进入室内。

  接到报警后,留营派出所一号车民警赶到现场。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关闭警灯悄悄进入小区。这时,事发楼下还站着一名男子,看到警车后撒腿就跑。

  楼下留了留守人员后,民警赶紧追了过去。但小区里面黑乎乎的,民警转了两圈,还是没追上这名男子。警方推断,逃跑的应该是接应的同伙,楼上应该还有一人。

  房主没在 民警楼下蹲守

  “我们当时判断小偷还在里面没有出来。”民警打开警灯,希望小偷出来自首。可是无论是敲门还是喊话,里面一点动静都没有。

  随后,一名民警爬到楼对面的小房上,隐约看到二楼室内有人影晃动。民警向派出所请求了支援,随后赶到的民警将楼前楼后的出口都封锁住。民警通过户主单位,拿到男主人的手机号码,但打过去处于关机状态。

  从凌晨3点一直僵持到早上7点30分,见实在联系不上户主,派出所民警找来了开锁公司的人。

  屋内自残 小偷就不自首

  8时许,开锁公司的工作人员将反锁的屋门打开,民警向屋内喊话仍没有人应答。民警开门冲进屋内,发现屋内一名男子已经逃到厨房。男子躺在厨房的地板上,用菜刀划伤自己试图自残。

  民警赶紧将其送到医院治疗,好在男子身上的划伤并不深,没有生命危险。民警从这名四川籍男子身上找到一张内蒙古戒毒所的释放证明。根据上面的日期推算,该犯罪嫌疑人被放出来还不到5天。

  该男子称,他途经石家庄回四川,身上没钱了才想偷点钱当路费。目前,经过治疗的嫌犯已被警方刑拘,另一名嫌疑人还在追捕中。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小偷 自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