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团伙盗窃小区7家住户 窗户留枪孔疑系踩点(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5日11:58  三湘都市报
团伙盗窃小区7家住户窗户留枪孔疑系踩点(图)
5月4日,中南汽车世界C19栋608和607的房门都被小偷撬得稀烂。实习记者 王翀鹰 摄

  枪击窗户“踩点”,3贼狂偷7住户

  业主:中南汽车世界小区保安措施不到位

  物业:安装监控我们没让业主出一分钱

  记者 王为薇 实习生 郭妮 董苏雪 蒋明君

  一天之内,中南汽车世界有7户人家同时被盗,更让人恐怖的是,被盗人家的窗户上还有枪孔。盗窃事件发生在5月2日。从当天的监控看,盗贼一共3个人,开面包车来的,从几户人家偷走液晶电视,还大摇大摆地走在小区里。持续的时间也很长,从下午1时30分“忙”到3时多才离开小区。

  窗户上有4个黄豆大的枪孔

  5月4日下午5时10分,中南汽车世界C区19栋607和608的业主一人搬一把椅子坐在自家门口,同一时间,中南汽车世界内,与他们一样守在自家门口的业主还有5户,因为他们家的门被贼撬得锁不上了,而与物业公司还未就赔偿的事宜谈妥。

  见记者来访,坐在C19栋607门口的胡女士一把拉过记者的手。“赶紧来看看,窗户上有枪孔,太恐怖了。”

  走进这个两居室的屋内,屋内一片狼藉。“如果不是608的小杨打电话给我,我还在外地旅游呢。”

  次卧的窗户上有4个黄豆大的孔。胡女士回忆,从今年3月份起,窗户上隔段时间就多一个孔,现在想来,肯定是贼用打孔的方式试探家里有没有人。

  这个孔是用什么打出来的呢?胡解释,回家后她报了警,刑侦人员在勘察现场的时候推测,这几个孔是用气枪打的。

  胡女士有个小孩,她说,被偷的东西不多,但是窗户上有枪孔很让人担心。“现在孩子都不敢回家了。”

  以为布娃娃里藏钱,全割烂了

  608的杨女士拿出自家的沙发坐垫、布娃娃和招财猫。坐垫和布娃娃全部被割烂。“这贼也太缺德了,把这些都弄破,还以为里面藏了钱。”

  最让杨女士心焦的是,房产证和国土证也被翻走了。

  杨女士告诉记者,被盗的7户人家分别住在C栋、K栋和L栋。5月4日上午,大伙在物业公司看了事发当天的监控录像后惊呼:“太猖狂了!”

  回应

  “安装监控设备没让业主出钱”

  光天化日之下,液晶电视、手提电脑、皮带、烟、茶叶、MP4一一被“顺”走了。被盗业主开始质疑小区物业的保安措施。

  C19栋607的胡女士说:“从3月份起我就跟物业说了窗户被砸孔的事情,一直没人来管。”

  C19栋608的杨女士则称:“每栋有4个单元,顶楼的铁门坏了很久没人修,贼从这个单元进来,可以从天台跑到另一个单元去,不好管理。”……

  而小区的“管家”博达物业公司负责人却解释,今年3月起,小区花了几百万安装监控设备,没让业主出一分钱,出现这样的偷盗事件物业也不愿看到。针对赔偿一事,物业负责人曹斌说:“等公安机关破案了再认定责任,该我们负责的绝不推卸。”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盗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