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2岁爷爷为患白血病孙子乞讨救命钱(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8日03:07  扬子晚报
72岁爷爷为患白血病孙子乞讨救命钱(图)
小志诚爷爷当街乞求帮助。

  高邮南门西塔街有这样一户不幸的家庭,妈妈3年前做了子宫瘤切除手术,奶奶中风偏瘫在床上12年,父亲下岗在家。更为不幸的是,20多天前,读小学六年级的小男孩又得了白血病,目前已转入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治疗。高昂的手术费用将要击垮这个艰难的家庭,72岁的坚强爷爷为给懂事的孙子筹集治疗费用,每天穿梭于闹市区,不惜用下跪的方式向好心人乞求孩子的救命钱。面对孩子的不幸遭遇,当地市民纷纷伸出援手。

  白血病降临不幸家庭

  今年13岁的金志诚,本来是高邮市第一小学六(4)班学生。7日下午,记者来到高邮市西塔街上,找到了小志诚的家。只见他家门口摆了不少门板做的木牌,上面密密麻麻地写满了名字,一问才知道这些人都为志诚献了爱心。不一会儿,小志诚的爷爷金宝义骑着三轮车回来了。

  “真想用自己的老命去换孙子的生命!”金宝义边抱着求助牌边含泪告诉记者,4月11日,小志诚头脑发热厉害,去高邮市人民医院检查,竟然得了急性白血病!听到如晴天霹雳的消息,家里人吓瘫了。当天中午,全家人抱着最后一线希望,来到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检查,化验结果仍然是急性粒细胞性白血病,跟当初的结果一样。小志诚便在苏州这家医院住了下来,住院20多天,治疗费用已经花去20多万,这些钱都是七拼八凑的,而要治好小孩的白血病,需要花费100万左右。

  爷爷带着中风老伴跪乞救命钱

  这么多钱,小志诚家里根本拿不出来,奶奶患中风偏瘫在床12年,每个月的药费就要500块,老两口的退休金加起来也不过1000多元,除去日常开支所剩无几。3年前,小孩母亲做了子宫瘤切除手术,身单力薄开了间服装店,小孩得病后就关门歇了业。父亲为照顾体弱的老人也辞职在家。

  小志诚的父母陪孩子到苏州看病后,在家的爷爷奶奶整天以泪洗面。为尽快帮孙子筹集治疗费用。爷爷金宝义骑三轮车载着中风的老伴来到高邮城区的中小学、菜场、单位等人口密集的地方讨钱。一些老邻居们舍不得两位老人,也自发跟着他们出来帮忙“拉赞助”。很多买菜的、接送小孩的市民看到后,1元、5元、10元……争相献出自己的爱心。救孙子心切,72岁的金宝义以下跪的方式,表达自己急切的心情。

  7日下午,记者联系到小志诚学校的班主任石老师,她介绍,小志诚学习成绩不错,和同学相处得也很好。当同学们知道他患了白血病后,都主动要求捐款,班上58名学生共捐款2000多元,除此之外,高邮团市委、慈善基金会等单位也捐出数万元爱心款。截至目前,已经收到社会上好心人10多万元爱心款。但这些钱,对于巨额的治疗费用来说还远远不够,目前金宝义已经决定,卖掉房子凑足孙子的救命钱。

  4位老太太拄拐步行1小时送善款

  小志诚住院以来,高邮的许多热心市民看到72岁的爷爷冒着高温外出为孙子“拉赞助”后,纷纷献出自己的爱心,当中出现许多感人的场面。老金的邻居周大爷告诉记者,刚开始,老金去南门一家照相馆冲洗小孩的照片,店老板得知其遭遇后当即拒收照片钱。前几天,高邮北门4位白发苍苍的老太太听说小志诚一家的遭遇后,结伴拄着拐杖艰难步行一个小时送来130元爱心款。

  4月25日中午,一位30多岁的女士,骑着电动车送来1万元现金,老金欲让这位女士留下姓名,并准备跪下感谢这位好心人时,对方却抹着眼泪扶起他说:“老爷爷不要这样,我们都是有儿有女的人,我留不留名字不重要,我希望社会上更多的好心人来帮帮小志诚,盼望他早点回到学校!”

  通讯员 刘其定

  本报记者 陈咏 文/摄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白血病 乞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