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不满妻子提离婚泼汽油烧死岳父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1日03:41  长江商报

  事发麻城,案发前曾扬言让妻子痛苦一辈子,岳父母被烧伤后身亡,3岁侄儿烧成重伤,因无钱医治被接回家中

  本报讯(记者 邓辉 实习生 曽培鑫)男子嗜赌成瘾,结婚10多年输光家产,妻子不堪打骂,提出离婚,却因此遭到疯狂报复。男子吴金玮泼汽油烧死岳父母,3岁的舅侄儿小华(化名)也被烧成重伤,昨日,因无钱治疗,家人不得不从武汉市三医院将小华接回老家麻城,靠输液维持生命。

  一家四口凌晨遭疯狂报复

  吴金玮,今年35岁,麻城长岭岗乡人。今年4月26日凌晨,吴提着砍刀和汽油桶,翻过2米高的院墙,来到岳父母的家中,他要找妻子王英。今年春节前,王英与吴金玮闹矛盾后就一直住在娘家。

  吴右手拿着砍刀,推开二楼房间的门,扑到床上去,他掐住床上睡觉的人的脖子。他以为是妻子,然而床上的人并不是妻子,而是妻子的妹妹王顶菊。“救命啊,快来人啊。”被掐住脖子的王顶菊大声呼救,她一边挣扎一边打开电灯,发现站在面前的是二姐夫吴金玮。几分钟后,王顶菊无力动弹,鼻子开始流血。

  见王顶菊不动了,吴又跑到楼下,来到岳父母住的房间。当时,岳父母听到楼上叫喊声,已穿好衣服准备外出,还抱着3岁的小孙子。而吴已冲进房门,提着一桶汽油泼向岳父母,然后点火,整个房间顿时变成一片火海,吴金玮则逃之夭夭。

  此时,昏迷的王顶菊苏醒过来,从二楼跑下来,见全身着火的父母已跑出门外,她使劲叫喊“往沙坑里滚”,父亲抱着3岁大的孙子,滚到沙坑里,而母亲全身已被烧焦。

  两老人放弃治疗保孙子

  当地警方接到王顶菊的报警后赶到现场,当场提取一个油桶、一个火机和一把砍刀等作案工具。事发后,王顶菊将烧伤的父母和3岁的侄子小华送往当地医院抢救。因伤势较重,三人随后被转送至武汉市第三医院烧伤科治疗。

  “爸妈不想连累家里,决定放弃治疗,他们不能说话,写字条要求回家。”提起父母,王顶菊泪流满面,她告诉记者,由于家里条件不太好,父母心疼3岁的孙子,希望家里尽力医治烧伤的小华。“五一”前夕,父母放弃治疗,被接回家中。5月3日和8日,两位老人先后离世。

  医生告诉小华的父亲,小华全身烧伤面积超过50%,而且生殖系统受损已无法医治恢复,手术治疗费高达70万元,面对这笔对他家如天文数字的费用,靠每月打工的几千元钱,他们根本无力支付。昨日,3岁的小华从医院被接回老家,靠输液维持生命,病情不稳定,面临着感染的风险。

  ◇惨案缘由

  嗜赌输光家产  妻子不堪忍受闹离婚

  事发时,王英因住在离现场十几米远的大姐家中而逃过一劫。昨日,悲痛欲绝的王英拿着一张全家福照片,失声痛哭。这张全家福是他们一家人5年前照的,照片中儿子、女儿和她都是露出灿烂的笑容。

  王英称,10多年前,她在当地砖瓦厂认识了吴金玮,并恋爱结婚。吴很小的时候父母双亡,他话不多,但王英以为“他父母都不在了,应该会懂事”,一直很信任他。

  然而,结婚后不幸开始降临这个家庭。王英发现吴沉迷赌博。有一次,吴将刚发的工资拿去赌博,不到1个小时输个精光,便找王英要钱,王英不给,吴就拳打脚踢。

  “10多年来,我们一直在争吵。”王英称,她无数次劝丈夫不要赌博了,但他根本听不进去,家产都被他输光了,至案发前,他们家除了一辆摩托车,屋里再没有一样值钱的家当。

  王顶菊说,1年前,姐姐王英和姐夫吴金玮都在温州打工,两人为赌博的事情争吵,吴揪起王英的头发,从2楼拖到1楼,一把头发都拉掉了,王英痛得直求饶。

  在邻居眼中,吴金玮是一个爱发脾气的人。有邻居称,见到吴和王英在家吵架打骂,邻居就关起门,都不敢去劝架。吴泼汽油点火烧死岳父母后,村民对死者都表示同情,还进行了捐款。

  王英称,今年春节前夕,她辞职后回老家,就住在父母家中,并提出离婚,但吴坚决不答应,又五次三番上门求情,并写下保证书:不打骂妻子和赌博了。王英称,看着女儿和儿子都还小,她想给吴最后一次机会。但是,两天后她发现吴照样外出赌博输钱,王英彻底死心和绝望了。

  ◇威胁

  曾当着岳母的面

  掐侄儿脖子威胁

  今年4月25日一大早,吴就到岳父母的家中找王英,威胁王英不要离婚,并扬言“要让妻子痛苦一辈子”,还要当着岳母的面掐死3岁大的小华,还要打死王英。岳母以为吴是说话吓唬,没料到吴当真掐住小华的颈部不放,把小华吓得直哭。

  邻居称,此前,吴还曾把自己的儿子丢进池塘,以此威胁王英不要闹离婚。

  案发后,王家人仍十分担心,因为吴没有归案,他们害怕吴再来报复,每天睡觉前,他们都将门紧锁,还用板凳抵住。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不满 离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