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年自称爸爸是当地县长 骗走乞讨老汉13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1日23:38  现代金报
青年自称爸爸是当地县长骗走乞讨老汉1300元
老汉得知钱被骗后,失声痛哭

  老爸是当地县长,自己则是中医院的“大当家”,遇见乞丐老乡,心生怜悯,就帮其去县政府领取补助费。刚来象山不久的流浪王老汉真的以为自己很幸运,遇上了“贵人”。可谁知,到头来补助费没拿到,花40天辛苦讨来的1300元也被骗个精光。近日,象山发生了这样一件骗局。

  □通讯员 励明登 记者 郑振国

  老汉行乞遇“贵人” 一给就是三块钱

  王老汉今年80岁,左眼失明,右眼也不好使。由于膝下两个儿子都不赡养他,迫于生计,他只好离开安徽老家,远走他乡,来到人生地不熟的浙江象山,靠乞讨过活。

  在象山城区大街上,经常可以看到,王老汉拄个棍子,手里拿个杯子,沿街乞讨。行乞40天,王老汉早出晚归,终于积攒下了1300元钱。

  自从有了那笔钱以后,王老汉天天将钱揣在怀里,生怕不小心丢了。5月7日那天,他像往常一样,在象山县中医院附近一带乞讨。与以往但有所不同的是,王老汉遇到一位“贵人”,让他欣喜不已。

  边上来了个小伙子,年纪在30岁左右,看到王老汉在行乞,便朝其乞讨的杯子里丢下了一元硬币,转身就走了。拿到钱后,老汉继续行乞,沿街往西走去。可就在他往西走了近50米时,刚才给过钱的小伙子又出现了,再次往老汉的杯子丢了两元钱。

  看到这一场景,老汉感激不尽,连连向其表示感谢,“谢谢,谢谢!”“2元钱谢什么?”那小伙子当即用普通话回答道。随后,他便与老汉攀谈起来,“你是哪里人呢?”老汉如实说道,“安徽灵璧县人。”

  贵人是“县长”儿子 还要给他补助费

  一听是灵璧县人,小伙子更是紧接着询问起具体乡镇和村庄的地名。对此,王老汉一一回答完。“我们竟然是同乡人,而且两家相距也就5里地。”那小伙子很吃惊地说。老乡见老乡,当然是分外亲近,尤其是在异乡客地。

  一番寒暄之后,小伙子开始做起自我介绍,称自己是象山县中医院的“大当家”,而他的父亲更是这里的“县长”。

  说完自己的身份,小伙子很关切地对王老汉说:“我带你到县政府去,叫父亲批给你500元补助费好了。”一听这话,王老汉以为自己真的遇到了“贵人”,而且还是同乡,对此更是深信不疑。

  于是,王老汉便跟着这个小伙子,一起往北步行,来到了象山县县政府门口。就在王老汉以为马上就能拿到500元补助费时,那小伙子却突然停住了,对他说道:“你身上有钱吗?如果有钱,县府办公室有‘检验机’能查出来,到时就不会批给你补助费。”

  补助费一分没见,乞讨的1300元反被骗了

  一听这话,王老汉顿时被吓到了,立即承认自己怀里有1300元钱。这时,那小伙子马上装出一副很紧张的样子,说:“那你赶快拿出来,我帮你寄回老家去,然后再来领补助金。”王老汉对如何汇钱根本一窍不通,便将钱全部交给了对方他。

  没一会,王老汉便跟着那个小伙子来到一家银行门口,“你等在这边的广场上,到时别人问你,什么都不要说。”说完,小伙子便带钱走进银行营业厅。

  这一走,王老汉便再也没有见小伙出来。在外面等了半天之后,他这才有些醒悟,连忙进营业厅找人。可那个小伙早已溜之大吉。得知上当后,王老汉顿时失声痛哭。随后,在一名年轻老乡的帮助下,王老汉去当地派出所报了警。

  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此案。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行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