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8岁高中女孩成湖北省作协最年轻会员(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4日11:52  楚天都市报
18岁高中女孩成湖北省作协最年轻会员(图)
被称为美女作家的高晓曦。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记者 李樵 通讯员 张显辉)从小学6年级开始创作,至今已创作80余万字的小说,其中一部40万字的小说《雨落在旧光阴的原点》已公开出版(本报去年9月18日曾报道)。武汉市吴家山中学18岁的高三女生高晓曦,也因此成为湖北省作协最年轻的会员。

  昨日,记者在该校看到,高晓曦正埋头备战高考。“我已经获得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文学院和中国传媒大学动画学院专业考试合格证,其中,中国传媒大学动画艺术专业成绩全国排名第二。”被同学们称为“大眼睛才女”的高晓曦微笑着说,通过了艺术专业考试,高考成功率相对要高一些。

  高晓曦的妈妈张平说,从上幼儿园开始,高晓曦便练习绘画,学习古筝、架子鼓和拉丁舞,从小她便对文艺有着浓厚的兴趣。

  上小学6年级时,高晓曦偷偷地开始写小说。一天,张平检查女儿的书包时发现,她在作业本上已经写下2万多字的小说。张平没有批评她,而是引导她利用电脑进行创作。不久,高晓曦创作了自己的处女作——魔幻小说《魔法龙骑士》。上初二时,高晓曦创作了第一部20万字的长篇小说《星之祭》,《学语文报》节选了小说部分章节在该报发表。初三毕业前,她开始创作《雨落在旧光阴的原点》。

  高一下学期,她选择了文科,并把考大学的方向放在动漫上。她说,从小喜欢看动漫,但是总觉得国内制作的动漫作品比日本和欧美落后,“希望自己将来能成为动漫导演。”

  2009年12月,高晓曦向湖北省作协递交了入会申请表。今年3月,省作协吸收她为会员。湖北省作协创联部有关负责人昨称,高晓曦是省作协在册会员中年龄最小的。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作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