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谎称市委书记诈骗18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6日02:13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刘洋 实习生唐春辉)一名农民汪某用假金融凭证,以帮助企业融资为幌子诈骗了50多家中小企业,涉案金额高达1800万。

  昨日,东城警方透露了破获的这起系列合同诈骗案详情。

  东城警方相关人士称,2008年底,汪某伙同另外5名嫌疑人开了一家投资咨询公司,利用伪造的一张50亿美元的国内某商业银行的存单,骗取受害单位的信任。他们以帮助融资的名义,索要手续费、好处费、考察费等费用。

  为打消受害单位的顾虑,原本是河南籍农民的汪某,谎称自己是某地级市市委书记、某省公安厅副厅长。汪某的公司租用了北京某一高档办公场所,装修与办公用具都极尽奢华,“连打印用的都是铜版纸”一名办案民警说。

  该民警称,期间有50多家受害单位,多为中小企业,遍布20多个省市。

  警方表示,该案诈骗金额高达1800多万,但1400万已经无法追回。

  ■ 警方提示

  警方介绍,合同诈骗的主要表现形式有:以不真实的票据或者其他凭证作担保,骗取对方信任;先履行小额合同或部分履行合同,骗取对方当事人大宗财务;行骗方利用加工承揽合同,设置圈套,利用合同制裁条款骗取订金或违约金等。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合同诈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