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春少儿评书邀请赛请各位同学抓紧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8日01:02  城市晚报

  您的孩子是否对林教头有着与众不同的认识,是否对义辞徐州有着不同的理解……这里将有一方书场供孩子们一展口才,抒发少年豪气,品评千古英雄。

  今天是本报联合长春市新闻出版局、长春市教育局、吉林省教育学院、长春出版社共同推出“少儿‘中国四大名著’评书邀请赛”第五天,请各位同学抓紧报名。现将参赛细则介绍如下:

  参赛对象:在校小学生

  报名方式:本次大赛接受个人及团体报名,团体报名以选手所在小学为单位,上报至所在区教育局,通过各区教育局组织比赛的优胜者晋级初赛。报名热线:15943087429、13596496331、0431- 88990792(8时30分-16时30分)进行报名。报名截止日期为5月22日。

  赛事简介:本次邀请赛分为初赛、决赛两个阶段。5月23日进行初赛,将评选出三等奖12名及优秀奖若干,并评出12名优胜者晋级决赛。6月1日,初赛胜出选手将在长春市首届书博会会场(会展中心)进行决赛,角逐一、二等奖。

  比赛要求:为保证比赛不失童趣,大赛组委会要求小选手们在熟读古典四大名著的基础上,将其中某个经典篇章改编成故事,并用孩子的语言讲述出来,如果加入对故事情节、人物性格等评述将得到加分。

  评分标准: 比赛的评分标准分为表演水平和解析程度两项,评委将根据孩子们的舞台表演和对故事的理解程度进行评分。

  讲时限制:参赛小选手还需注意,所讲故事内容长短要适度,每位选手比赛时限在5分钟之内。

  参考篇目:由于四大名著的经典篇目繁多,哪个适合改编成故事、哪个更利于孩子表达,为方便选手选择,组委会建议使用以下篇目:

  1、《三国演义》:桃园三结义(第一回);三顾茅庐(第三十七回);诸葛亮舌战群儒(第四十三回);草船借箭(第四十六回);火烧赤壁(第四十九回)。

  2、《西游记》:猴王出世(第一回);官封弼马心何足(第四回);孙悟空三打白骨精(第二十七回);妖邪假设小雷音(第六十五回)。

  3、《红楼梦》:黛玉葬花(第二十三回);宝玉挨打(第三十三回);刘姥姥进大观园(第四十回)。

  4、《水浒传》:鲁智深大闹五台山(第四回);林教头风雪山神庙(第十回);吴用智取生辰纲(第十六回);武松打虎(第二十二回)。

  奖项设置:决赛共设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优秀奖若干。获奖者将得到荣誉证书及购书卡等奖品。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