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警用微博讲述值班故事受网友热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9日01:46  红网-潇湘晨报

  因为叙事风格幽默、注重与网友互动、讲述小人物的稀奇事,这个微博(http://t.sina.com.cn)赢得了2500多个网友的关注。博主不刻意宣传政绩、政策,只讲老百姓身边的事,网友将他定义为一个“可读性很强的草根微博”,留言称“听你讲故事会上瘾。”本报记者周清树 长沙报道

  “想了很久,派出所值班那点事还有点意思。人间百态,人性美丑,都或多或少丰富着我和同事们的阅历。但因为太多,容易淡忘,微博似乎可以让我随时写下这点事,与大家分享。”

  这是“派出所”的第一条微博,在和记者的对话中,他也将此定位为开通微博的初衷。

  那点家长里短的事

  “派出所”微博的用户注册信息为福建厦门,介绍自己“明天值班”。他还给自己贴了“美食、音乐、老酒、客家”等标签。自2009年10月30日开通,至今共发出1918条微博。

  他写打扫卫生的阿姨,写单位的空调、防盗门,写家人朋友,写同事打呼噜,写天气,批评公共场合吸烟,描绘各种奇怪的案子,提醒大家防盗防骗,业余之时,他也会与网友互动猜谜,讲讲段子。

  这些被一直关注“派出所”的网友评价为“民警很辛苦”,微博的“可读性很强”。还有网友留言称“听你讲故事会上瘾”。

  “派出所”故事可拍成电视剧

  正如网友“微博新鲜事”所言,“欢迎大家都来粉粉他们,看看可爱的民警同志每天是怎么过的”。在分享到很多有趣实用的故事的同时,民警——这个职业也以微博这样一种方式走进了网友的视野和生活,包括一位普通民警所关注的偶像或人物。

  此外,“派出所”对能够在微博上近距离接触名人、明星也很激动,“能第一时间看到这么多名人的文章,实在是一种新鲜的感觉。”

  而去年11月3日,他的一条微博称“我和中国最有智慧的人之一在一起”。

  这样一个来源于生活并记录生活、很有趣的微博很快受到网友追捧。截至记者发稿前,关注“派出所”的网友已达2500多人,粉丝遍布全国。网友感叹,“多年以后,你围脖中的故事,就可以拍成一部很有生活气息的连续剧了。”

  “沟通多了,误会就会少了”

  此前,也有很多警方开通微博开展警民互动,甚至有专人执勤与网友互动,但均在不同程度上遇到可读性、互动性不强等问题,有些遭到媒体和网友的质疑。

  虽然“派出所”不断更新微博,却并没有透露自己的具体工作单位。我们只能从微博有限的信息中了解到其所在单位位于福建省厦门市。

  昨天,在和记者接触时,“派出所”仍然没有透露自己的个人信息。他表示,这个微博是一种和大众沟通的尝试,目前是自己以个人名义开通并更新。

  “微博很适合我们这个职业。沟通多了,误会就会少了,有助于社会和谐。”他说。

  “派出所值班那点事”

  [微博摘录]

  一华裔外籍老人,在福州就被人电话联系,说有工地挖出来的金元宝要卖,坚持不懈,一直跟到厦门,昨天,终于成交,3000元,换来2大块金元宝。真假大家清楚了吧。今天来报案。看来这招虽简单,却也惊人的管用啊。——2010年5月16日

  昨天值班的同事,被一个女子缠住了!她报案说自己被男友骚扰。昨天,同事带她去找她前男友,没有找着,就送她回家!今天一早,她又来,说昨晚睡不着了。今天要民警再带她去找。我们的帅同事愁死了,不知道怎么劝她。

  ——2010年3月25日

  刚才,4岁的儿子,打开我的笔记本,回头,悠悠地对我说:爸爸,我要看看你电脑上有不可告人的东西!我当场晕倒……——2010年3月23日

  一女子手机被扒,小偷往手机里面的通讯录里的人发短信,要对方付款,赶紧启动紧急止付程序,帮助避免损失!这贼,还是个骗子!大家新年好!我一边和酒鬼聊天劝架,一边祝大家新年快乐!——2010年1月1日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微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