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木集团原员工称宋山木掌握全部女宿舍钥匙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9日05:55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 据《重庆晚报》《齐鲁晚报》报道 知情人称,宋山木有每个女员工宿舍的钥匙,可以随时进入,还经常强迫女性职员成为他的长期性伴侣。宋山木还将所有女职员安排住进同一个宿舍,通过监控录像监视她们的一举一动。

  总裁掌握女宿舍钥匙

  17日上午,记者接到市民张先生(化名)来电,他自称是山木教育培训机构离职员工。对于罗云被强奸的事情,张先生说,对于宋山木而言,这根本不算什么事情,也根本谈不上“强奸”。因为只要他想要,没有一个女员工敢不给的。

  他说,宋山木有每个女员工宿舍的钥匙,他可以随时到女员工宿舍。“宋山木半夜三更出现在女员工宿舍,在山木内部不是什么新闻。我们经常听同事讲今晚总裁又去了哪一个宿舍,等等。”张先生说,山木员工宿舍一般是两人一间房,当宋山木进房对其中一人动手动脚的时候,另一人就会自己悄悄离开宿舍。在招聘员工的时候,宋山木就会选择单纯女孩子做员工,即使发生了什么事情,女孩也不敢怎么样,大不了就是给一些补偿,有的甚至就是得到两三百元的涨薪而已。

  在张先生看来,宋山木出事是意外,罗云是一个特例。因为在他们内部,这样的故事已经失去了价值,基本没有人对此感兴趣。大多数人是出于对宋山木的恐惧。“宋山木说过,只要他想要做,就没有他做不到的。事实上,他确实做到了。”

  手下扮城管打同行

  在与记者的交谈中,张先生言语里或多或少带着一些担心。他说,宋山木不仅对员工狠,对同行也是如此。宋山木有一帮专门帮他“平事”的帮手,主要由“阿财”“小三”带着,有事情的时候,就会依照宋山木的指示去处理。

  2001年,因为同行竞争,宋山木让“阿财”等人假扮城管人员,曾经殴打同行业务人员,扰乱同行生意,甚至将同行赶出行业。当时也有媒体报道过这样的恶行。“当时,我们内部员工曾经想到过举报宋山木,但是,我们见事情最后变得不了了之,便打消了这样的念头。”

  张先生说,现在宋山木被刑事拘留了,或者有可能被判刑,很多同事都会站出来举报、作证,但是现在只敢观望。如果这次再将宋山木放出来,那就太可怕了。

  知情外教逐个被炒

  “从我去山木工作起,就发现事情非常不对劲,经常发生有些女孩子在没有任何预兆下,一夜之间就消失了。”外教凯文(化名)2007年11月至2008年11月在山木培训总部任职,如今身在国外。他透露宋山木与女员工的关系,讲述自己与其缠斗过程。

  原CCVIP(深圳山木国际科技大厦教学总部)校长Shirley最早告诉凯文,宋山木经常强迫女性职员成为他的长期性伴侣。她自己是唯一一个没有被他玷污或尝试玷污的女性职员。他经常威胁这些女孩子,扣押她们的大部分薪水,她们被他囚在他的王国里,所有在CCVIP工作的女职员全部住在同一个公司宿舍,在那里,宋通过监控录像,24小时监视着女孩子们的一举一动。没有得到宋山木的同意,她们下班后不准出门,他控制着女孩子们所有的生活动向。”凯文说。

  凯文对另外几名外教提及了此事,他们尝试阻止这样的事重演。在此过程中,凯文认为宋山木也有所察觉。

  凯文认为,与他结成同盟的外教们逐一被炒,也是山木察觉的征兆之一,他不久后也从山木辞职离去。

  形象被撤出山木总部

  17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山木培训位于国际科技大厦的总部。新任总裁李木子人虽未到深圳,但总部已明显地感觉到一些变化。记者看到,曾经很醒目的招牌“微笑的山木”已被撤出了总部。

  据山木的两位高层讲,以山木个人形象做的广告、招牌这几天已陆续拿下。企业今后会慎重考虑用个人代表企业形象的这一做法。

  昨天有读者报料称,“山木培训”这几天学员上课人数锐减,并且部分员工不肯上班。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宋山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